江苏省中医院首个海外惠侨基地落户洛杉矶

来源:中国日报
2018-08-20 23:54:11

中国日报8月19日电 (记者 刘茵梦)当地时间8月19日,江苏省中医院-洛杉矶中医药大学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洛杉矶隆重举行。这是江苏省中医院首个海外惠侨基地,它旨在更好地服务侨胞,并加强美中之间中医药文化的交流。

江苏省中医院首个海外惠侨基地落户洛杉矶

当地时间8月19日上午,江苏省中医院-洛杉矶中医药大学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美国洛杉矶举行。(左起)江苏省中医院健康产业办公室束雅春主任,中美文化协会会长王蜀女士,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代双明,江苏省中医院院长方祝元院长,美新社执行长杨憬,以及中美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席好莱坞着名导演Harrison Engle。(中国日报记者刘茵梦 摄)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代双明、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 江苏省中医院院长方祝元院长,医院健康产业办公室束雅春主任,中美文化协会会长王蜀女士,中美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席好莱坞著名导演Harrison Engle,洛杉矶中医大学副校长黎洪教授等专家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副总领事代双明代表张平总领事和总领事馆对中医惠侨服务美国洛杉矶揭牌仪式的举办表示诚挚的祝贺!

代双明说,今天是个很特别的日子,是首届“中国医师节”。今后,每年的8月19日为“中国医师节”。医师节的设立,是国家和社会对广大医务人员的集体肯定和关怀,也是倡导尊医重卫的新举措。

江苏省中医院首个海外惠侨基地落户洛杉矶

江苏中医院院长方祝元教授(左)与洛杉矶中医大学副校长黎洪教授签订合作备忘录。(中国日报记者刘茵梦 摄)

他说,中医药学在预防、治疗各种疾病,提高病人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独特的作用。不断发展的中医药为各国医疗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选项,国际社会和当代生命科学越来越重视、关注和接受中医药。

国会议员赵美心在会上感谢江苏省中医院将专业的中医技术带到洛杉矶。她表示自己一直致力于推广中医文化,并且希望中医文化在美国也被人们广泛使用。

王蜀女士说, 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中医文化历史悠久,她希望海外惠侨基地的成立可以加深华人华侨和美国本地人对中医和中医药文化的了解。

江苏省中医院首个海外惠侨基地落户洛杉矶

(左起)江苏中医院院长方祝元教授,中美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席好莱坞著名导演Harrison Engle,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中美文化协会会长王蜀女士出席了8月19日的江苏省中医院-洛杉矶中医药大学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中国日报记者刘茵梦 摄)

方祝元院长指出,对于海外的华人华侨来说,许多人拥有财富、美貌、智慧,而健康才是最最重要。中医保健对于广大华人来说,具有非凡的重要意义。此次建立中医惠侨服务中心、和远程医疗服务,可以更好地为华人华侨服务。

会上江苏省中医院国际远程医疗与教学合作洛杉矶中心,江苏省中医院洛杉矶惠侨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江苏中医院院长方祝元教授与洛杉矶中医药大学副院长黎洪签订合作备忘录,同时江苏省中医院向洛杉矶中医药大学捐赠中医远程终端设备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