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将继续为汤加及其他太平洋岛国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作者:莫竞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0 18:48:27

中国日报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莫竞西)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2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将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汤加及其他太平洋岛国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有记者问:近日,法新社关于汤加首相谈及该国所欠中国债务问题的报道引起外界一些关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我们注意到汤加政府8月17日发表声明对法新社相关报道作出了澄清,波希瓦首相本人也接受采访对其有关表态作出澄清。汤加政府和首相本人均积极评价中汤关系,高度赞赏中方近年来为汤加提供的各类援助,表示太平洋岛国论坛不是讨论债务问题的合适场所,汤中两国政府将继续通过双边渠道和友好协商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他表示,我愿强调,中汤两国是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中方将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汤加及其他太平洋岛国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编辑:严玉洁 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