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温比亚”今夜至明晨登陆浙沪沿海

作者:赵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6 18:09:04

中国日报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赵磊)记者从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获悉,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将于今夜至明晨登陆我国浙沪沿海,同时“贝碧嘉”在北部湾海面上,趋向越南沿海。国家海洋预报台今天下午将“温比亚”的风暴潮预警级别提升到黄色,海浪警报维持黄色,并针对“贝碧嘉”继续发布海浪蓝色警报。

据介绍,台风“温比亚”(热带风暴级)距离我国沿海已经越来越近,今天15时位于浙江舟山偏东方约195公里的海面上。预计,“温比亚”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可能达到强热带风暴级,并于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在浙江宁波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

随着“温比亚”的靠近,江苏、上海、浙江沿海开始出现风暴增水过程,预计16日下午到17日下午,江苏连云港到浙江温州沿海将出现50到150厘米的风暴增水。此次过程影响岸段主要集中在长江口和杭州湾北岸,预计17日凌晨,上海芦潮港潮位站将出现达到当地黄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上海黄浦公园、浙江乍浦、镇海和舟山潮位站将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上海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浙江省嘉兴市、绍兴市、宁波市和舟山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海浪实况显示,受“温比亚”影响,东海出现了3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位于东海北部MF07001浮标于13时观测到了4.4米的巨浪。

预计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东海将出现3.5到5.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浙江北部、上海、江苏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5到3.8米的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江苏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1.5到2.5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与此同时,今年第16台风“贝碧嘉”(强热带风暴级)目前正位于北部湾中部,预计将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维持,于17日上午在越南沿海登陆。受“贝碧嘉”的影响,北部湾已出现了2到3.5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北部湾将出现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广西近岸海域将出现1.5到2.5米的中浪到大浪,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据了解,由于“贝碧嘉”逐渐西行远离,海南和广西沿海的风暴增水已逐渐减小,国家海洋预报台将解除“贝碧嘉”的风暴潮警报。

(编辑:齐磊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