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 文化之旅 第九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9月发车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6 18:09:04

美丽中国 文化之旅 第九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9月发车 
2018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正式启动。

中国日报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孙晓晨)今天上午,2018第九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简称环中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建国先生,中体产业集团副总裁、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力先生,中国首位自行车项目奥运会金牌获得者同时也是环中国形象代言人钟天使,以及各赛段省市代表和赞助商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根据组委会发布的信息,今年的赛事将于9月8日自成都金堂出发,至9月23日收官战,历时16天,途经四川、湖南、湖北、广东、贵州五省以及重庆市,共13个赛段。参赛的22支车队中将有16支来自美国、德国和意大利等境外自行车竞技强国。

秉持“美丽中国 文化之旅”的主题,本届环中赛开辟了全新的路线,由成都金堂出发,经过皇后赛段四川平昌,来到满怀古村落风情的巴中恩阳赛段,之后百里竹海的重庆梁平赛段同样极具挑战,宜昌枝江赛段与潜江赛段紧随其后,最后在新宁崀山赛段完成第一阶段的比赛。

经过短暂的休整和转场,迎来颇具起伏、平缓有序的环中赛第二阶段比赛。这一阶段赛事将继续在新宁崀山赛段的绝美风光中展开,然后进入以平路为主的永州宁远赛段,比拼较量后环中国进入广东省,完成以丘陵著称的清远佛冈赛段以及环中国经典的珠海横琴赛段后转场至贵州安顺,在安顺赛段计时赛结束后,完成环中国第二阶段也是整个2018环中国的收官之战,安顺赛段的比拼。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建国先生在发布会上的致辞中指出,体育强国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环中国作为一项代表国家品牌的高水平国际赛事,以“美丽中国”为主题,创造有文化、有历史、有人文、有故事、有精神的特色赛事活动体系,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体育氛围,让体育精神充分展现中国精神、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这项品牌赛事对于推广全民骑行,推动和普及自行车运动以及为国内车手提供与国外高水平公路车队竞争的机会都有十分积极的意义。跨区域的不间断媒体曝光也对推广各地的文化特色很有帮助,”王建国表示。

发布会现场,今年签约成为环中国形象代言人的钟天使也表达了希望更多人关注公路自行车赛事、参与骑行的愿望。

“我期待和环中赛一同努力,推广普及自行车运动,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自行车运动的快乐,让自行车的魅力走进每个人的心中,”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与宫金杰一同赢得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金牌的钟天使表示。

美丽中国 文化之旅 第九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9月发车 
钟天使将自己的国家队战袍赠予环中赛组委会。

作为中国第一位自行车项目的奥运冠军,钟天使也将自己的国家队战袍赠予环中赛组委会,接下来钟天使会出征发雅加达,征战亚运会。她也表示在亚运会的赛场上除了团体项目,自己也非常希望在3个个人项目上有所斩获。

作为环中国9年来的合作伙伴,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将继续为环中赛提供赛事通讯、保障和服务车辆。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市场营销事业部、别克品牌活动策划与管理高级经理俞峻女士在致辞中说道:“8年来,环中国赛事的印记遍布中国13个省,70余座城市。它不仅是国际顶尖选手们的竞技平台,更深远的意义在于,“环中国”还吸引了广大中国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和健身运动爱好者的积极参与,让低碳环保、健康生活的理念得到有效传播。”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由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一项代表国家品牌的高水平国际赛事。自2010年创办,已成功举办八届,共历经13个省(直辖市)共70个承办城市,累计吸引50多个国家和地区900余名职业车手参赛,已经成为继环法、环西班牙、环意大利世界三大赛之后竞赛天数世界第四、亚洲第一的国际知名公路赛事。

(编辑:齐磊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