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网球童终极考核 暑期集训圆满收官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4 18:30:12

2018中网球童终极考核 暑期集训圆满收官

小球童在国家网球中心参加培训演练。

中国日报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孙晓晨)在刚刚过去的周末,2018中国人寿•中网球童暑期集训第一阶段在国家网球中心圆满收官,吸引了134名球童参与本期暑期集训。

从本周开始今年的球童集训进入第二个阶段。从第一个阶段全国十站选拔训练营挑选出的优秀球童经历了在国家网球中心的培训后,昨天来到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他们将在培训师的指导下进行球童技术专业训练,训练之外还有温馨的集体生活和丰富的活动。

2018中网球童终极考核 暑期集训圆满收官

小球童在培训间隙登上奥林匹克塔。

在第一阶段集训期间,球童们在8月8日北京2008夏季奥运会开幕十周年之际登上了奥林匹克塔,走入鸟巢内部品味京韵和贵宾大厅,专业的训练和多彩的活动让这个暑期意义非凡。

为了更好地检验球童们的服务水平,中国网球公开赛与中国人寿联合举办中国网球公开赛中国人寿客户体验之旅,这些网球爱好者在比赛中为球童营造实战演练的气氛,评估师根据球童们场上的表现评分,根据地滚球、供球、服务意识、网球规则等多项内容对球童进行考核综合评定出能够参与十月中网赛期的球童。

在今年中网球童暑期集训的队伍中还有2个特别的身影,他们是来自西藏拉萨的14岁球童土登俄色(男)和白玛德庆(女)。他们他们来自京藏宏志班,虽然只有一学期的网球课程基础,但在培训师和其他孩子的帮助下,土登俄色和白玛德庆进步非常快。部分球童因为伤病暂时暂停暑期集训,而土登俄色坚定地说:“既然来了,就要做好,我要坚持到中网赛期!”,白玛德庆更是在场下获得很多老球童的帮助,球童们教她英文,她教球童们藏语,他们也距离自己的中网球童梦想越来越近。

2018年中网球童活动内容包括全国选拔训练营、球童暑期集训、中网赛事服务、大满贯国际交流四大板块,其中中网球童全国选拔训练营共在北京、石家庄、郑州、广州、成都、长沙、长春、南昌、上海、济南10座城市进行,在这些城市的选拔过程中,孩子们报名非常踊跃,竞争前所未有的激烈,5%的优秀球童获得了前来国家网球中心暑期集训的机会。

中网球童之所以受到青少年和家长的广泛关注,绝不仅仅在于拥有一个展示的平台。专业、严谨的训练体系、人性化的球童管理、注重交流和成长的训练环境更是吸引家长将孩子送来历练的主要原因之一。经过多年的摸索与积累,建立了专业的球童培训体系和队伍。孩子们进入训练营后,学会的不仅仅是球童技能和网球知识,更重要的是,他们接触了专注严谨的训练态度和协作意识,更收获了同龄人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中国网球公开赛钻石赞助商——中国人寿连续第二年为中网球童提供独家冠名支持,全程参加球童全国选拔训练营、暑期集训,中网赛期服务以及中网球童大满贯之行并和中网一起激励球童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中国人寿•中网球童成长计划,想让每个球童在汗水、泪水、荣耀中成长,经历比结果更为重要,这将成为球童成长中不可复制的独特回忆。

(编辑:潘一侨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