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公益看展览打街球 威斯布鲁克结束北京之行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3 13:32:46

中国日报8月13日电(记者 孙晓晨) 刚刚过去的周末,来自俄克拉荷马雷霆队的NBA最有价值球员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来访北京,除了出席JORDAN品牌“Why Not? 北京”艺术展和展翅飞翔(JORDAN WINGS)项目之外,他还作为评委现身“NBA 5v5”北京站的JORDAN扣篮大赛现场,感受年轻扣将挑战天空的决心。而在拥有“中国街球圣地”之称的东单篮球公园,威斯布鲁克带领四位“徒弟”与国内街球精英一较高下,为此次北京之行画上完美句号。

在“Why Not? 北京”艺术展内,四件由本地设计师亲自创作的艺术作品以“Why Not?”态度为灵感来源,将威斯布鲁克的大学经历、NBA赛场表现与中国古代战神“三头六臂”形象、“街球圣地”东单篮球场等北京元素结合。作为展览的首位观众,威斯布鲁克不仅认真地欣赏了每个作品,还与艺术家们交谈了解作品背后的故事。

在11日晚的展翅飞翔(JORDAN WINGS)项目上,威斯布鲁克与已经高中毕业的6名第一季学员、12名第二季的小朋友及学校代表一起,回顾了展翅飞翔项目第一季(JORDAN WINGS 1.0)取得的成果,并一同启动了展翅飞翔项目第二季(JORDAN WINGS 2.0)。

第一季的6名高中毕业生也将成为展翅飞翔项目大使,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人。“生活就像一辆过山车,总有起伏。面对各种困难,你必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并且敢于大胆迎接挑战,”威斯布鲁克对受益的学员说。

一番温馨的交流之后,威斯布鲁克领着小朋友们走上球场玩起了抢球游戏。第一季的学员也展现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多次尝试“单挑”威斯布鲁克。而被激发起求胜欲的威斯布鲁克也“毫不手软”,以一记干净利落的抢断,在学员面前一显“Why Not?”赛场风范。

如果说威斯布鲁克在赛场之外所展现的,是他那份对艺术的着迷和对年轻一代的关怀。那在球场上,威斯布鲁克则将他那份对篮球发自内心的热爱以及渴望挑战、追求完美、永不服输的比赛态度,发挥得淋漓尽致。

“MVP!MVP!MVP!”在现场球迷的阵阵欢呼下,作为NBA中能扣就绝不上篮的代表,威斯布鲁克首先以评委身份亮相当天“NBA 5v5”北京站的JORDAN扣篮大赛现场,并和球迷们分享了自己如此喜欢“虐框”的原因:“相比大多数职业球员,我直到高中的最后一年才完成第一次扣篮,这也让我更加享受肆虐篮筐时的那种快感。”

而对于前来参赛的年轻扣将,威斯布鲁克也给出了自己的比赛建议:“享受扣篮的乐趣,尽情发挥创意就好。”

当看到选手完成惊艳的飞跃三人反身背扣时,威斯布鲁克脸上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并毫不犹豫地给出了满分10分。

作为此次北京之行的最后一个环节,威斯布鲁克和他的四位“徒弟”来到久负盛名的北京东单篮球公园,向由“日落东单”MOP及国内街球精英组成的两支球队发起挑战,展开全场4V4的比拼。

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手痒难耐”的威斯布鲁克还和现场球员们展开了一场激烈的“Knock Out”投篮淘汰赛。而当听到主持人说投篮点在罚球线时,威斯布鲁克当即表示“这不OK”,要求将投篮点移至三分线,提高挑战难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