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教育学院KOOV计算机思维课程发布

作者:邹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2 13:57:00

中国日报8月12日电(记者 邹硕)8月12日,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和索尼中国联合举办的“北京大学计算思维编程教程与KOOV教育者资源包发布会暨2018年KOOV青少年创新挑战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召开。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尚俊杰、索尼中国总裁高桥洋等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北大教育学院KOOV计算机思维课程正式发布。

据了解,KOOV课程是基于索尼KOOV系列教学产品基础上多方开发与论证的精品素质教育体系,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与索尼中国深度合作,在创意性、趣味性、动手能力、编程教育、团队合作等多维度下严谨打造的独特教学课程。该课程立足中国本土素质教育的需求,采取寓教于乐的开方式教学理念,开发青少年思维与智力的同时,赋予其实干精神,强化合作理念,从而打造高素质的未来人才。KOOV计算思维编程课程强化孩子自主探索,具备门槛低、内容丰富、思维培养效果好的特点。该课程已经在多家学校投入教学实战,并得到多方教育机构的认证。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尚俊杰在讲话中从AlphaGo在围棋领域带来的震撼,谈到人工智能载在众多领域的应用,强调信息技术教育非常重要,也是当前国家大政方针的要求。尚院长强调,要用乐观的态度积极地推动信息技术发展,他认为,培养未来设计控制人工智能的人才是至关重要的,而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与索尼KOOV深度合作的成果,让教育更快乐、更高效、更科学。

高桥洋指出,索尼中国教育事业部将持续为青少年开发集创意性、趣味性和传创造性的KOOV课程。随后,高桥洋先生宣布2018 KOOV挑战活动正式启动,他同时表示期待在明年的第三届KOOV国际挑战大赛上,见到更多的中国KOOVer。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游戏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肖海明针对当今编程教育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指出培养孩子像科学家一样思考非常重要,现在的教育则缺少系统化的思维培养,北大教育学院本次发布的计算机思维课程则填补了该项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