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外杯”ESCC西海岸国际电竞邀请赛青岛开幕

作者:石甫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1 21:08:28

“中海外杯”ESCC西海岸国际电竞邀请赛青岛开幕

8月11日,“中海外杯”ESCC西海岸国际电竞邀请赛暨西海岸国际数字娱乐嘉年华活动于青岛开幕。

中国日报青岛8月11日电(记者 石甫天) 8月11日,“中海外杯”ESCC西海岸国际电竞邀请赛暨西海岸国际数字娱乐嘉年华活动于青岛开幕。

来自中国、法国、德国、英国、南非、巴基斯坦、也门、阿联酋八个国家的8支电竞战队共计40 名选手,与里约奥运会竞走项目冠军王镇、短道速滑世界冠军石竟男、体操世界冠军程然、全国乒乓球冠军祖丽、全国短道速滑冠军王洋一起登台,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

赛事设置《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两个比赛项目,在全球五大洲、八大区域、16个国家和地区进行选拔,决战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主会场,是青岛近年来最有影响力的国际电竞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青岛市体育局、中国海外控股集团、大众报业集团、青岛农商银行、华体集团、中体产业集团的领导,斯里兰卡驻华大使、肯尼亚大使馆参赞等外方代表,以及电竞、体育、科技行业的知名企业代表4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张发强在致辞中指出,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电子竞技作为第99个正式体育项目,经过15年的发展,电子竞技已成为一个新兴产业,证明主管部门当初的决策判断是超前的。电子竞技迎来了一个大有可为的快速发展期,在政策环境和产业环境双重利好下,中国海外控股集团以电竞为媒,与青岛有关方面合作,有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电竞赛事,培育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体育品牌,助力青岛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海外杯”ESCC西海岸国际电竞邀请赛青岛开幕

8月11日,“中海外杯”ESCC西海岸国际电竞邀请赛暨西海岸国际数字娱乐嘉年华活动于青岛开幕。

赛事活动主办方中国海外控股集团董事长助理周鸿在致辞中介绍,该集团成立于1993 年,是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成立的中国国防金融研究会直属大型国有企业。近年来,集团积极培育发展体育产业,“中海外杯”ESCC西海岸国际电竞邀请赛的举办,是集团首次冠名并主办的国际电竞赛事,打响了集团开拓体育产业的第一枪,抢占了新型体育消费领域的话语权。

集团将以电竞赛事活动为契机,启动青岛城市体育会客厅项目,构建半岛一小时体育生活圈,打造24小时体育消费活力地标。在助推青岛经济新旧动能转换,新型体育文化产业发展的同时,中国海外控股集团将在全国布局体育文旅消费综合体、休闲体育产业集聚区、休闲运动特色小镇等系列项目,实现多元化发展战略目标。

据悉,本次赛事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指导,中国海外控股集团、大众报业集团、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农商银行主办,中海外青岛公司、华体电竞公司、半岛都市报、体育大生意、艾瑞咨询、青岛鲁海丰、青岛一迦文化、合创置业共同承办。

开幕式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张发强、西海岸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丁纪恕、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耿联军、西海岸新区商务局局长唐晓城、华体集团副总裁魏卫革、半岛都市报社社长贠瑞虎、中国海外控股集团首席代表仲登台启动“中海外杯”ESCC西海岸国际电竞邀请赛暨西海岸国际数字娱乐嘉年华活动。

另据介绍,主办方致力于将电竞与休闲运动、娱乐、旅游相融合,赛事期间,以电竞+泛娱乐为切入点,举办西海岸国际数字娱乐嘉年华,包括国际全息电竞音乐会、ESCC亚洲宅舞超级赛、cosplay巡演季和ESCC二次元庆典四大主题活动。

据了解,为期5天的电竞赛事嘉年华,将汇集电音、唱见、街舞、宅舞、人屏互动、cosplay、灯光秀、全息科技表演等海量内容,国际电竞战队、知名主播、电竞明星、二次元网红、三次元舞团齐聚青岛,带给电竞娱乐爱好者一场空前的盛会。

(编辑:严玉洁 蔡东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