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青少年|在下一个收成的季节等你

来源:中国日报
2018-08-11 21:08:28

中国日报上海8月11日电 8月11日,对大多数孩子来说不过是普通的暑假一日,而对在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的别克小选手而言,这是最美好的收获时光。

2018别克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赛经历广州、深圳、成都、北京、青岛、郑州站之后,本周在上海迎来收官演出。男女A-E组共10个组别的优胜者诞生,年度大赢家也浮出水面。

别克青少年|在下一个收成的季节等你

以下是各组别冠军名单:

男子A组冠军:王哲

男子B组冠军:潘子忆

男子C组冠军:柴博文

男子D组冠军:顾亮亮

男子E组冠军:韩今

女子A组冠军:方歆媛

女子B组冠军:刘宁月

女子C组冠军:曾莉棋

女子D组冠军:汪孝宜

女子E组冠军:宋璟萱

男女D组和E组已于8月10日率先结束,今天决出男女A、B、C组共6个冠军。女子C组曾莉棋今天一鸣惊人,创下三轮所有组别最低杆数——66杆,一举反超夺冠。第二轮过后,傅嘉宝的成绩为-1,而曾莉棋则平了标准杆,今天两人一同从后九出发,一决小组冠军之位。说起6鸟1鹰硕果,球龄6年的曾莉棋轻描淡写地说没什么大不了,“那些鸟难度都不高,不是攻到旗杆边就是标准杆上果岭。倒是前半场出现了两个三推,非常遗憾。第12洞两杆上果岭,20码长推到了离洞边2码的位置,却涮洞出来,吞下柏忌,还有第16洞,开球就开到了果岭环上,结果却打出柏忌。”

别克青少年|在下一个收成的季节等你

曾莉棋本轮进攻非常猛,1号木平均距离达到250码,铁杆也相当稳定。来到自己的倒数第二洞的发球台前,12岁的南昌姑娘只领先1杆,眼看着傅嘉宝第二杆打到洞口,曾莉棋颇为紧张,切杆有点薄,但最终竟然撞旗杆进洞,幸运捉鹰。还剩一洞,曾莉棋领先4杆,尽管还是有爆洞压力,但最终以鸟收场。

66杆,曾莉棋在别克青少年本赛季最后一场赛事收获个人最佳战绩,她兴奋地表示,“最想和妈妈一起庆祝。”

同样12岁的柴博文问鼎男子C组冠军。“今天发挥不如前两天,最后一洞吞下双柏忌太不应该了。同组侯万山打得挺好,我压力不小,结果下了水,后面又用了两推。”今天,柴博文带着-1的成绩,4杆优势出发,全场抓鸟4只。“只能说正常发挥吧,总体算满意。”柴博文自我总结道。

别克青少年|在下一个收成的季节等你

男子B组冠军潘子忆则不太满意。前两轮潘子忆都是负杆,分别是69杆和71杆,总成绩-4,领先6杆,而今天比赛后半段他有些体力不支,打出74杆(+2)。后九开球的他最后两洞全部拉左,吞下两个柏忌。说起第18洞,潘子忆感叹“十分煎熬”。“先是拉左,接着又下水,第三杆攻上果岭,还剩10码的距离,一推短了,还剩3码,涮洞后吞下三推和双柏忌。”

其实潘子忆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在LPGA赛事场地旗忠花园连续两天红字,最后一轮拿下4只鸟,领先5杆夺冠。下周二,8月14日,潘子忆将迎来15岁生日,拿下别克青少年精英赛冠军,也算是早到的生日礼物了。

别克青少年|在下一个收成的季节等你

女子A组的竞争依旧没什么悬念。方歆媛第二轮交出68杆,带着6杆优势开球。17岁姑娘今天非常稳,一个球从头打到尾,未有失球和下水。在第7洞和第13洞抓鸟,交出73杆(-5),以5杆优势力压张昕樵夺冠,这是方歆媛个人最低杆数。

上海站结束后,广州站、深圳站的女子A组冠军,和别克青少年积分排行榜A组女子、B组女子前5名,共计12名选手将获得2019别克-冯珊珊AJGA邀请赛的12张外卡。这群活力四射的别克少年,经历了不断的挑战和历练,在梦想之城上海迎来喜悦的收获。收官站,是一个阶段的终点,也是下一段路程的起点,而在这收获的节点上,请拥抱那个曾经挥洒汗水的自己,然后带着斗志,向下一个收成的时节出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