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政参赞出席法律知识讲座 鼓励在肯华人华侨依法运营合法工作

作者: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0 22:28:48

 

王学政参赞出席法律知识讲座 鼓励在肯华人华侨依法运营合法工作
王学政参赞代表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致辞。 中国日报柳洪杰摄

  中国日报内罗毕8月10日电(记者 柳洪杰)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王学政参赞8月10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出席由华人侨社举办的法律知识讲座时表示,希望广大在肯中国企业和华人华侨,立足肯尼亚社会,依法运营,合法工作。

  此次讲座由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肯尼亚雇主联合会、中国企业联合会和挪威工商总会联合主办,主题是肯尼亚劳资冲突解决机制及案例解析,目的是让广大在肯经营的华人华侨企业和中资企业,更好地了解肯尼亚用工制度和劳动保护条例,掌握劳务纠纷发生后应采取的正确解决途径和方法。

  王学政参赞在代表中国驻肯纳尼亚大使馆致辞时指出,近年来,中肯两国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目前正处于“黄金时期”。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来到肯尼亚投资、经商。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一贯要求在肯中国企业和中国公民遵守肯尼亚法律加强与肯有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增进相互了解。

 

王学政参赞出席法律知识讲座 鼓励在肯华人华侨依法运营合法工作
肯尼亚雇主联合会高级工业关系负责人莫塞斯·奥姆博科介绍肯尼亚工会系统。中国日报柳洪杰摄

  他强调,今年是中肯建交55周年,中肯关系进入到一个“新时代”。中国已连续三年成为肯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投资来源国和第一大工程承包方。今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举行,中国领导人将和非洲各国领导人在北京共商新时代合作和发展大计。中非、中肯合作将迎来更加光明的前景。

  王学政参赞鼓励广大在肯中国企业和华人华侨,立足肯尼亚社会,依法运营,合法工作,积极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肯尼亚“2030远景规划”和“四大发展目标”对接,与肯尼亚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让中肯两国政府的务实合作成果不断惠及两国人民。

  据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郭文昌介绍,为了让广大旅肯同胞和中资企业更好地在肯投资办企业概况,在过去的几年中,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肯中经贸协会、肯尼亚雇主联合会联合举办了关于在肯投资兴业、税务、货物商检和工作签证办理等相关法律知识讲座,得到广大会员及旅肯同胞的一致好评。

 

王学政参赞出席法律知识讲座 鼓励在肯华人华侨依法运营合法工作
现场嘉宾合影留念(左一为郭文昌会长,右三为王学政参赞)。 中国日报柳洪杰摄
  他还说,希望广大在肯华人华侨团结一道,心系祖国,造福当地,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肯尼亚的经济建设和长远发展增砖添瓦。同时,展现出与中国大国地位相匹配的国民素质,树立良好形象,合法居留,合法工作,诚信经营,积极融入当地社会,践行社会公益,传播正能量,为祖国倡议的“一带一路”建设,为中肯友谊长远发展做出贡献。

  当天的讲座由经验丰富的肯尼亚雇主联合会负责人和肯尼亚劳工部官员主讲,分上下两个半场进行,上半场主要讲的是肯尼亚工会系统介绍及集体劳务谈判等相关内容,下半场讲的是肯尼亚劳资冲突解决机制及一些案例分析。此外,主讲嘉宾们还回答了现场听众关于劳务合同、劳资纠纷等中资企业普遍面临的棘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