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上任伊始到访旧金山市政府

来源:中国日报
2018-08-10 06:02:46

中国日报8月9日电 8月9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第十三任总领事王东华走马上任的第一天。不顾长途旅行的疲惫,王东华总领事当天下午赶到旧金山市政府,与等候多时的市长London Breed及多个重要政府部门负责人举行会谈,共商加强双方友好合作,展望美好前景。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上任伊始到访旧金山市政府
王东华总领事在旧金山市政府会见旧金山市长布里德女士。

王东华于8月8日乘坐中国国际航空飞机抵达旧金山,在迎机大厅受到当地华人华侨、中资企业代表的热烈欢迎。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上任伊始到访旧金山市政府
王东华总领事在旧金山市政府会见旧金山市警察局长斯科特。

他表示,非常荣幸来到旧金山出任新一任总领事,将与大家一道,为促进中美关系发展尽心尽力。他指出,众所周知,中美两国都是影响世界的大国,发展健康的友好关系有利于两国人民的利益,更有利于和平世界稳定发展,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新型大国关系,对于中美两国都是非常重要的,也是两国的共同责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地方交流活动也是两国关系的组成部分,对两国关系发展起到很大作用。近年来,中国与旧金山领区的合作取得很大发展,也使双方成为利益交融的合作伙伴。新形势下,两国人民对交流与合作有更高期待,作为新一任总领事,他感觉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将与总领馆同事一道,坚定履行职责、广泛接触各界、全力深化服务领区各个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为中美友好关系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上任伊始到访旧金山市政府
旧金山市政府在政府大楼升起五星红旗欢迎中国新任驻旧金山总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