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合作 共赢未来 甘孜·眉山携手走进广东投资推介会在广州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8 10:39:31

中国日报8月8日电  8月7日,圣洁甘孜·天府眉山携手走进广东投资推介会在广州隆重举行。本次由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活动吸引了320余家知名企业代表参加.他们齐聚广州与甘孜、眉山两地政府共谋发展、共商合作。

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积在致辞中表示,甘孜、眉山两地持续深化开放合作,成功搭建甘眉飞地经济合作平台,两地资源互补效应实现最大化。广东省有雄厚的资金、技术、人才优势,此次推介会将全面促进甘孜、眉山与广东地区建立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经贸合作交流。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谷雅文指出,本次投资推介会的举办,是以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为指引,凝聚甘孜、眉山两地力量和共识的盛会,为我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抢抓开放发展先机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甘孜和眉山始终专注发展战略动力,继续保持追赶跨越良好势头。四川人民竭诚欢迎海内外有识之士来川观光旅游、投资考察!

甘孜州委副书记李江代表甘孜和眉山致辞。他指出,广东省有雄厚的资金、技术、人才优势;甘孜有丰富的资源和政策优势;眉山有显著的区位优势和雄厚的产业基础;两地携手合作空间广阔,蕴藏无限发展潜力,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甘孜、眉山、广东能全面增进了解,共享发展机遇,实现合作共赢!

眉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兴乾就甘孜、眉山优势资源及甘眉工业园区重点项目作推介。他表示,甘眉工业园区是四川省最具竞争优势的飞地工业园区,落户园区的企业将享受优厚的扶持政策。目前,甘孜、眉山已成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具活力、极具潜力、最富商机的投资热土,衷心期待各位企业家把握机遇,早日前来甘孜眉山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肇庆南亚环保铝模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亚鸣代表企业发言,他表示,眉山作为距离成都最近的地级市,区位优势突出,投资环境优越。甘眉工业园铝产业链完善、配套齐全,铝模产品在西南地区需求巨大,相信公司落户甘眉工业园后市场前景必定十分广阔。

推介会集中推出160个招商项目,总投资额1348.85亿元。现场签约项目3个,投资额达60亿元。通过此次活动,甘孜和眉山向国内外知名企业全面推介了自身投资环境和产业优势,充分展示了两地巨大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今日甘孜,航空、公路、铁路三位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正逐步形成,优势产业不断培育壮大,尤其是旅游业呈现“井喷”发展态势。如今的甘孜已成为中国著名的自驾旅游、自然生态旅游、康巴文化旅游目的地和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相继来到甘孜考察洽谈合作事宜,投资兴业,甘孜投资增长势头强劲,必将成为四川乃至西部地区最具投资价值的地区之一。

今日眉山,正以“开放引领、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为路径,大力实施“全球招商”计划、“眉山优才工程”,精准招引高端资源,努力营造一流开放环境,奋力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目前,眉山已先后引进联合利华、华为、陶氏化学等世界500强企业28家,是四川除成都以外落户世界500强企业最多的地区。成功引进信利国际、美国加州智慧小镇、四川铂智荟国际创新引擎、尤文图斯足球学院培训中心等一批优质项目,与香港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努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现在的眉山,已成为中国西部地区一座极具活力、极有潜力、极富商机的新兴城市。

(编辑:潘一侨 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