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泰国外长敦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4 21:43:15

中国日报新加坡8月4日电(记者 张陨璧)8月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新加坡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会见泰国外长敦。

王毅表示,今年以来,中泰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边贸易投资快速增长。中方愿同泰方共同努力,在共建“一带一路”进程中推进中泰铁路建设和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建设等重大项目合作。

王毅表示,上个月泰国普吉发生的游船倾覆事故是一个悲剧。泰国政府全力开展了搜救工作。希望泰方继续做好善后事宜。双方应加强旅游安全合作,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敦就普吉游船倾覆事故再次表示深切悲痛和慰问,表示泰方高度重视并将采取切实行动做好调查和善后工作,确保中国游客安全,使泰中旅游合作得以持续发展。敦还感谢中方对泰北溶洞救援少年足球队员行动给予的帮助。敦表示,泰方希与中方保持高层交往,积极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一步加强两国经贸合作,继续推进泰中铁路建设等“一带一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