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话长江》访谈活动直播开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4 20:25:08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团将在长江客轮上组织《夜话长江》访谈活动,邀请有关部委和地方负责同志,部分媒体编辑记者和随团专家,围绕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不同角度共话长江经济带发展。

主持人沙晨

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东方时空》,今天一开始我们关注的是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本次主题采访活动从7月20日启动到现在已经有半个月的时间,在今天晚上,采访团将举行一场以“夜话长江”为主题的访谈活动,邀请中央媒体、长江沿线各地方媒体、新媒体以及外籍记者代表,同时还有相关部委负责人和专家,一起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中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不同的角度共话长江经济带发展。

主持人沙晨

采访团目前的采访情况怎么样,我们马上连线正在前方的央视记者李宁。我们知道您一路跟随采访团的报道活动,现在采访团到什么位置,今天有哪些有特色的采访活动,给我们介绍一下。

李宁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长江的中游城市武汉的一个客运码头,在我身边的就是长江的主航道。现在已经是华灯初上,从我们这个角度看上去长江非常美丽,我们可以看到在主航道通体闪着彩色灯光的就是我们的客轮,没有那么明显的就是我们的货轮。长江在夜色中通过这样的方式向我们展示它作为“黄金水道”这样一种独特的魅力。

李宁

正如您所说,“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活动是上个月20日从云南丽江开始启动到今天整整16天,这一路上我们经过云贵川、重庆、湖南、湖北。一路上我们也是领略了“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三峡风光,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赤壁怀古,同时我们也体会到了诗人在岳阳楼上,“未到江南先一笑,岳阳楼上对君山”的情不自禁。人文风光是记者关注的一方面,更多的笔墨和篇幅聚焦在长江经济带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尤其是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指引下,沿线这些省份对于恢复长江经济生态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值得我们借鉴的经验和做法,这些都是我们非常关注的焦点问题。

李宁

刚才您已经在节目中预告过了,在今天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里,整个采访活动已经是行程过半,在这样重要时间节点,我们也会在今天在船舱里进行一场非常重要的采访活动,那就是你刚才说的“夜话长江”访谈活动。

李宁

现在透过玻璃,我们可以看到,大家已经准备就绪了,我们进去看一下他们准备的一些情况。我们进入到船舱,现在我们可以看到现场有媒体记者,有部委一些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现在可以看到还是比较融洽,大家已经开始来进行一些简单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