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百亿投资促十万人就业 非洲广东总商会在肯尼亚揭牌

作者: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4 06:17:08

 

力争百亿投资促十万人就业 非洲广东总商会在肯尼亚揭牌

中国日报内罗毕8月3日电(记者 柳洪杰) 非洲广东总商会当地时间8月3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揭牌仪式,广东省贸促会会长林涛、肯尼亚工业和贸易部部长彼得•穆尼亚和常务副部长贝蒂·马伊娜,以及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主席韩军等嘉宾出席祝贺。

  此次活动由非洲广东总商会副会长霍江涛主持,广东省贸促会会长林涛为总商会揭牌并致辞。他指出,非洲广东总商会的成立将更加有力团结在非洲各国的广东商会和企业,引导广东企业到非洲投资,进一步打开广东的对外开放格局,实现广东经济的提质增效升级。

  与此同时,他也对新成立的非洲广东总商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建立健全适应国际规则需要的商会机制,强化商会对会员企业的服务职能;二是要积极构建内外关系,搭建企业走进非洲的畅通渠道;三是要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秉承互利共赢的原则,扩大自身影响力。

力争百亿投资促十万人就业 非洲广东总商会在肯尼亚揭牌

  据创会会长朱拉伊介绍,非洲广东总商会的发展目标是,在非洲实现“汇百家企业,创百亿投资,带动十万人就业”。他认为,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经验和教训能够为非洲的发展提供借鉴和参考。崇尚自然、热爱自然的中华民族和非洲人民一定能够创造出新的发展模式和更好的发展理念,实现互利共赢。

  作为广东新南方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朱拉伊表示,新南方集团研发的抗疟疾药物为非洲清除疟疾带来希望和可能,为非洲大陆受疟疾所困的人民提供了帮助,而新成立的非洲广东总商会也将秉承“中非命运共同体”的主张,倡导走进非洲的广东企业践行自身社会责任,助力非洲绿色崛起。

  穆尼亚部长在致辞时指出,由广东省贸促会指导下成立的非洲广东总商会进一步展示了广东省参与中非经贸合作的意愿和担当,他对非洲广东总商会能在肯尼亚内罗毕揭牌表示感谢和支持。

力争百亿投资促十万人就业 非洲广东总商会在肯尼亚揭牌

  他还特别提到了肯尼亚总统乌乎鲁·肯雅塔提出的“四大发展目标”,并表示,非洲广东总商会的建立将进一步推动企业对当地制造业的投资,提升当地制造业的发展水平。他呼吁新成立的商会组织能发挥肯尼亚当地年轻人的创新及企业家精神,并帮助他们提高竞争能力,提升生产效率。

  韩军主席在致辞时表示,广东省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省份,30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一大批有战略远见的企业家和华商陆续将“广东模式”推向非洲大地。

  他特别指出,由广东新南方集团引入并建立的肯尼亚经济特区作为肯尼亚的第一个经济特区,将深化区域工业基础,全面升级制造业水平,实现当地数万人就业。而非洲广东总商会的建立将引领和带动一大批有实力的企业前往肯尼亚投资兴业,推动和肯尼亚经济的发展,造福肯尼亚百姓,为中肯两国友谊和经济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力争百亿投资促十万人就业 非洲广东总商会在肯尼亚揭牌

  他还表示,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将和非洲广东总商会一道讲好中肯友谊故事,传播中华文明,同圆共享中国梦和非洲梦。

  非洲广东总商会的此次成立大会成功促成了六个项目的签约,涉及会员企业与非洲特别是肯尼亚企业在能源、物流、医疗、通信等多个领域的合作。今后,非洲广东总商会还将与广东省贸促会共同策划组织肯尼亚、南非、毛里求斯经贸洽谈会,促进广东企业对非投资项目落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