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举办2018全国“通航日”论坛

作者:赵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3 13:26:46

航空工业举办2018全国“通航日”论坛

中国日报8月3日北京电(记者 赵磊)记者今天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由航空工业主办,贵州省经信委、安顺市人民政府,航空工业直升机、通飞、中航国际、规划、贵飞、中航文化共同承办的2018全国“通航日”论坛在贵州省安顺市举办。

据介绍,本届论坛以“新时代铸就航空强国新使命,新思想引领通航产业新征程”为主题,旨在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航空工业所取得的相关成就,并就如何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通用航空产业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建立新思想,创建新合作,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迈入新征程。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和地方政府领导、通航产业领军企业和民营通航服务企业代表等近400人应邀出席论坛。

2016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对进一步促进通用航空业的发展作出部署。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推动国家通航产业快速发展,2016年7月27日,航空工业党组发布了《关于加快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决定》,指出要多措并举形成全民通航氛围,打造软实力,并确定每年举办“全国通航日”活动,组织产业发展研讨、产品推介、投资洽谈等活动,搭建集团公司产业发展与社会投资者、航空爱好者的合作、交流平台。2017年5月13日,航空工业在北京成功举办了以“通用航空产业助推‘一带一路’”为主题的首届“全国通航日”论坛,同时在国内多个城市举办“全国通航日”系列活动,取得显著成果。

航空工业总工程师汪亚卫在致辞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航空装备实现重大历史跨越、航空技术取得长足进步。举办此次“通航日”活动充分体现了航空工业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加快改革,推动中国通航产业迅速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航空工业将秉承“联合、混合、融合”的开放理念继续发展通用航空,即要联合社会各方力量和资源,共同参与到通航产业的发展中;积极探索与推进通航领域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使通航产业融入地方经济与社会的发展需要,与人民生活的需求相融合,与“一带一路”倡议相融合。航空工业将会以更加开放、共享、合作的心态,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推进我国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他表示,自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来,航空工业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迅速,取得了可喜成就,一是通用飞机研发结出硕果;二是通用飞机销售保持良好势头;三是通航运营实现资源整合。期待通过2018全国“通航日”系列活动,吸引更多仁人志士关注中国通航产业的发展、支持中国通航产业的发展。

论坛期间,举行了2018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发布启动仪式,安顺市人民政府与航空工业长城测控所、安顺投资有限公司与航空工业通航产业基金、安顺市军民融合发展中心与军民融合(北京)装备院、安顺市科学技术局与北京创业孵育协会、安顺市科学技术局与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进行了重点项目签约。

(编辑:齐磊 邵冰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