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新加坡总统哈莉玛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3 10:30:48

中国日报新加坡8月2日电(记者张陨璧)8月2日,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在总统府会见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哈莉玛请王毅转达其对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表示,新中关系很好,双方高层交往非常频繁,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包括第三方合作进展顺利。双方应积极探讨新思路、新办法,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双方互利合作。希望双方加快双边自贸协定升级谈判。过去3年,新加坡作为东盟—中国关系协调国,推动东盟—中国关系取得不少积极进展,新方愿继续为促进东盟—中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王毅转达中国领导人对哈莉玛的亲切问候,表示,中新是好朋友、好伙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邓小平先生访新40周年,新加坡在不同阶段为中国改革开放作出了贡献,中新互利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巨大利益。中方愿同新方共同努力,维续密切高层交往,深化各领城互利合作。共建“一带一路”是推进中新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的重大机遇。中方赞赏新方最早积极支持和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相信中新共建“一带一路”不仅将为中新关系开辟新的前景,也将为新加坡保持国家发展活力提供新的动力。中方感谢新方担任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期间为促进双方关系发展所做积极努力和贡献,希望新方继续为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编辑:齐磊 邵冰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