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宾夕法尼亚州农业县:农民要尊严和自由贸易 宁愿不要农业资助

作者:Paul Welitzki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3 08:52:57

中国日报纽约8月2日电 (记者Paul Welitzkin) 30年前,当克里斯•霍夫曼(Chris Hoffman)在宾夕法尼亚州中部的阿里斯特维县(McAlisterville)开始饲养家猪的生意时,他也同时成为美国农业战略中的一员。

“我们已经建立起了用于全球供应的市场机制。但是现在因为关税,我们的产品卖不动了。关税让我们的猪肉制品价格在其他国家的市场失去了竞争力,” 霍夫曼说。

霍夫曼和其他饲养家猪的农民伙伴们正在承受着中国和墨西哥对美国农产品征收的关税;与此同时,今年夏天美国农场饲养的生猪数量与去年相比多了百分之三。

霍夫曼透露,他的农场平均一年销售3.4万只生猪。“每年差不多都是这个数。”

“你必须得有一定的积蓄才能经受起(关税带来的影响)。”他说,“如果贸易战持续时间太久,事态继续朝不好的方向发展,那时候生意就维持不下去了。”

霍夫曼说,他有一笔“紧急基金”,但“我们还在继续努力增加自己的应急能力。”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对34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以及对进口钢铁和铝加征关税后,中国和其他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国,如欧盟、加拿大、墨西哥等,采取了反击措施,开始对美国大豆、猪肉等出口产品加征关税。

本月初,出于对美国的回击,中国对美国猪肉供应商发起了第二轮关税征收。霍夫曼说通常情况下,入夏时猪肉市场会更加蓬勃,但今年却并非如此。

“之前猪肉一磅(约0.45公斤)可以卖到0.68到0.7美元。” 霍夫曼说,“现在已经降到了0.5美元,并且看不到上涨的希望。”

威廉•博伊德(William Boyd)和比尔•比姆(Bill Beam)是宾夕法尼亚州的两位大豆农场主。博伊德在理海谷(Lehigh Valley)附近有一片500英亩(约2平方公里)的玉米和大豆农场,同时,比姆在宾州东南部经营着一片占地3000英亩(约12平方公里)的大豆和小麦。

他们两人都说,从今年四月起,大豆价格已经每蒲式耳(谷物单位,约25公斤)降低了2美元。

“原本的价格还可以留给我们一些利润空间,现在都没了。” 博伊德说。

“现在很难盈利。虽然看起来还不至于破产,但(关税)让生意更难做了,” 比姆说。“今年我卖出去(玉米)的最高价大概是10.85美元一蒲式耳。要是今天卖掉,价格只有8美元,这个价格我接受不了。”

比姆预期,他今年的大豆产量与去年接近,约每英亩(4047平方米)产55蒲式耳(1375公斤)。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农业经济荣誉退休教授吉姆•邓恩(Jim Dunn)表示,宾夕法尼亚州农业经济繁荣,是乡村地区的支柱产业,在整个州的经济中也扮演重要角色。

“一些县在全国农业经济排名里都是数一数二的,” 邓恩说。

在美国,农业比其他行业都更依赖于出口。“中国是我们仅次于墨西哥的第二大(农产品)出口国。”邓恩说,“中国对于美国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奶制品客户,而奶制品很大程度上代表着宾夕法尼亚州的农业经济。”

除了对中国输美产品征收关税,美国还卷入了与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的贸易纠纷之中,这使得当前贸易环境更加严峻,特别是对农场经济而言。

加拿大和墨西哥,作为与美国签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的参与国,占据了美国猪肉出口市场量的43%。赫霍曼说,去年,出口贸易将每只生猪的平均价147美元提升了53.47美元。

邓肯指出,(贸易进程)取决于现状如何展开,可能会有一场完美风暴(独立发生时没有危险性但一并发生时会带来灾难性后果的事件组合)正在酝酿着席卷宾夕法尼亚州的农业经济。“对中国采取强势立场目前不会对美国有好处。”

考虑到像博伊德、比姆和霍夫曼这样的农场主可能会遭受经济损失,特朗普上周提供了一项价值120亿美元的农业救援补贴。然而,这三位农场主都表示,他们更愿意完全避免关税战,而非依赖政府提供的安全网。

“我宁愿没有关税这事,也就不需要政府的援助。” 博伊德说,“我希望政府能够让我们自由贸易,尽可能地生产,满足世界需求。”

霍夫曼对于政府提供的救援补助表示感谢,但直言这不是长久之计。“我更希望实实在在做贸易,”他说。因为特朗普政府目前还未公布有关受补贴农民的资质要求,霍夫曼并不确定自己是否符合条件。

“我很感激这项帮助。农民的利益被重视是件好事,” 比姆说。“但是大多数农民都是有自尊的人。我们宁愿按照每蒲式耳15美元卖自己的大豆,照常交税,也不愿每蒲式耳卖8美元的低价,而靠领取一些政府的补助来谋生。”

比姆说他应该会申请补贴项目。“如果我的邻居申请,而我不申请,那我就处于不利条件了。”

霍夫曼和比姆到目前为止没有到不得不减少开支的处境。比姆和他的妻子有三个自力更生的孩子,霍夫曼和他的妻子有四个孩子和三个孙子(孙女)。

“总统要考虑的不只是大豆的价格,” 此前去过中国的比姆说。“还有别的因素在影响农民,我真的认为整个贸易纠纷可以得到解决,从而实现中美互惠。我们需要中国,中国也需要我们和我们的大豆。所以让我们坐下来,找到办法。”

“特朗普总统知道国际贸易有时对美国人民不公平,” 霍夫曼说,“当他试着让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拥有公平贸易时,我是支持他的。”

然而,博伊德则选择不再支持特朗普,原因不仅大豆关税一事。

博伊德说,是因为他做所有事情的高压手段。他和俄罗斯和朝鲜联系紧密,但却和我们的近邻和最好的贸易伙伴——墨西哥和加拿大——为敌。

(编辑:齐磊;编译:中国日报实习生 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