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密切关注津巴布韦形势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2 18:48:52

中国日报北京8月2日电(记者 莫竞西)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津巴布韦大选后形势的报道,希望津有关各方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共同努力保持津巴布韦的和平、稳定和发展。

有记者问:当地时间7月30日,津巴布韦举行总统、议会和地方政府“三合一”选举。目前选举结果正在陆续公布。据报道,8月1日,津反对党支持者举行游行示威,局部发生骚乱,津军队协助警方驱散示威人群,造成人员伤亡。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日前,津巴布韦举行了’三合一’选举,这是津巴布韦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津巴布韦的友好国家,中方一直密切关注津巴布韦形势发展。应津方邀请,中方派团赴津观察了大选。据他们现场观察,津巴布韦人民参与度高,大选总体和平有序。我们注意到有关津巴布韦大选后形势的报道,希望津有关各方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共同努力保持津巴布韦的和平、稳定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