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挪威外长瑟雷德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2 10:38:36

王毅会见挪威外长瑟雷德

图片说明:8月1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新加坡应约同挪威外长瑟雷德举行双边会见。(摄影:中国日报 张陨璧)

中国日报新加坡8月1日电(记者 张陨璧)8月1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新加坡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前夕应约同挪威外长瑟雷德举行双边会见。

王毅表示,前些年中挪关系经历了风波曲折,经过双方认真严肃磋商,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得以维护。目前,中挪交往正呈现良好势头。中国作为拥有13亿多人口的大国,快速发展进步,将是对人类的巨大贡献,也为中国同包括挪威在内的各国开展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今后,双方应切实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巩固好双方建立起来的基本互信,不断开辟中挪关系的未来。中挪都主张自由贸易,双方应加快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以实际行动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全球自由贸易体制。

瑟雷德表示,挪中关系正常化后,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得到快速恢复发展,挪方对此感到高兴。挪方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士完整,尊重中国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希望与中方加强高层交往,推动经贸、海洋经济和冬季运动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当前,全球自由贸易体制受到巨大挑战和威胁,挪方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合作,承担起应尽的责任,共同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和多边贸易体系。

编辑:富文佳 邵冰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