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将视老方需要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作者:莫竞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31 19:02:02

中国日报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莫竞西)老挝阿速坡省水电站溃坝至今仍有上百人失踪,3000多人无家可归。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3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将视老方需要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帮助灾区人民克服困难、重建家园。

有记者问:据报道,老挝阿速坡省水电站溃坝至今仍有上百人失踪,3000多人无家可归。是否有中国公民伤亡情况通报?中方在救援方面又做了哪些工作?

耿爽说:“上周我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有关情况,这里再作一些补充:首先,根据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没有收到有中国公民伤亡报告。第二,中国政府紧急向老挝提供了老方急需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包括冲锋舟、帐篷和净水器等,为救灾工作发挥积极作用。第三,在老挝的中资企业、华人华侨社团和中国民间救援力量也纷纷自发投入当地救灾工作。”

他表示,中方将视老方需要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帮助灾区人民克服困难、重建家园。

耿爽还表示,老挝政府和人民感谢中方迅速有效施援,表示“危难时刻见真情,中国是老挝真正的朋友”,老方将用好中方救援物资,帮助灾区人民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编辑:潘一侨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