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大选是柬埔寨的内政 国际社会应尊重柬埔寨人民的选择

作者:莫竞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31 19:02:02

中国日报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莫竞西)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3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大选是柬埔寨的内政,国际社会应尊重柬埔寨人民的选择,为柬埔寨政府和人民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国家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有记者问:据报道,柬埔寨大选后,美国和欧盟均发出质疑声音,称此次选举将主要反对党排除在外,缺乏真正竞争和包容性,缺乏可信度。美并威胁将采取限制对柬签证等措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事实上,这几天我已经就柬埔寨大选多次表态。既然你问到了,我愿借此机会再次祝贺柬埔寨顺利举行新一届国会选举,祝贺人民党在洪森主席带领下取得胜利。”

他表示,大选是柬埔寨的内政,国际社会应尊重柬埔寨人民的选择,为柬埔寨政府和人民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国家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编辑:潘一侨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