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律师遇害,司法部部长傅政华作出批示

作者:张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31 15:13:58

中国日报7月31日电(记者 张琰) 记者今天从全国律协获悉,2018年6月22日,湖南南舫律师事务所律师金钟在其办公室遇害后,湖南省司法厅、湖南省律师协会、衡阳市司法局、衡阳市律师协会高度关注,立即派人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协助处理善后,并迅速与公安机关协调,尽力为案件侦破工作提供支持。

司法部傅政华部长得知金钟律师被害后,作出批示:“惊悉金钟律师不幸遇害,深感痛心,请律公司并律协负责同志即赴湖南,转达司法部和我对金钟律师家属的深切慰问!协助做好善后工作,协调执法、司法机关依法严惩凶手。律师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保障律师依法执业就是维护法律的尊严,各级司法机关、各律师协会都要坚决依法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关爱律师,为律师创造良好执业环境”。

6月28日上午7时,衡阳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熊某某,熊某某系金钟律师生前曾代理的一起民事案件的当事人。

6月29日至30日,受司法部副部长、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熊选国指派,司法部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司司副司长施汉生和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全国律协副会长吕红兵带着傅政华部长的关怀和嘱托,在湖南省司法厅和湖南省律协相关同志的陪同下赶赴衡阳,慰问金钟律师家属,会见当地执法、司法机关负责人。

7月9日,湖南省司法厅、湖南省律协再次派员赴衡阳看望慰问金钟律师家属,与衡阳市司法局和衡阳市律协负责人以及湖南南舫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交流案件相关情况,研究商定下一步工作。

湖南广大律师对傅政华部长的批示和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的工作纷纷点赞。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律师,越来越真切地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

金钟律师的遇害,不仅给其亲属带来极大的痛苦,也使其家庭陷于经济困难之中。为此,湖南律协和衡阳律协在行业内部积极组织捐款。截止目前,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的慰问金和部分律师捐款共计近30万元。

金钟律师的儿子金霄向司法部、全国律协,湖南省司法厅、湖南省律师协会分别寄去感谢信,感谢组织上对他们一家的关怀。金霄表示,依法治国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法律人的不懈努力与传承,他和妹妹都是法学专业,毕业后一定追随父亲的脚步,为依法治国的伟大进程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回报各级组织和律师行业对他们全家的关怀。

根据湖南南舫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的介绍,金律师生前为人正直,乐于助人,勤勉敬业,经常帮助和指导年轻律师,深受大家的好评。金钟律师遇害事件发生后,衡阳市律协依法调阅了金律师承办的熊某某案的案卷。经衡阳市律协组织律师评查,金律师在代理熊某某案过程中,工作认真负责,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履行了代理律师的工作职责。

律师执业过程中的人身安全是最基本、最重要的执业权利,湖南省律师协会将认真落实傅政华部长的批示精神,继续关注、协调金律师被害案的处理及善后工作。我们相信,一切侵犯律师执业权利的行为,都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