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8“空降排”项目正式开幕

作者:赵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9 18:56:07

国际军事比赛—2018“空降排”项目正式开幕

中国空降战车在俄罗斯裁判组的注视下进行适应性训练。(摄影:秦云涛)

中国日报北京7月29日电(记者 赵磊)记者从中国空降兵部队获悉,当地时间7月28日,国际军事比赛-2018“空降排”项目开幕式在俄罗斯普斯科夫市举行。正式比赛将于当地时间7月30日至8月8日分别在“红木船”靶场和“扎维利奇耶”靶场举行。届时中国空降兵将和俄罗斯、白俄罗斯、巴基斯坦等10个参赛国展开激烈比拼。

据介绍,中国空降兵是外国参赛队唯一一个全部使用自己武器装备参赛的国家,将参加全部8个项目的比赛。

国际军事比赛—2018“空降排”项目正式开幕

参赛队员背着伞包整装待发。(摄影:秦云涛)

俄罗斯当地时间7月28日上午10:30分,开幕式正式开始,俄罗斯空降兵司令安德烈谢尔久科夫上将和普斯科夫市长首先致辞,向10个参赛队表示欢迎。作为上一届空降排比赛的冠军,按照赛事主办方规定,由中国参赛队派出代表升起国际军事比赛会旗,开幕式上俄罗斯还进行了别具特色的文艺表演,以及展示了包括“章鱼”自行火炮和BMD-4M型号战车在内的最新式装备。在这座人口不到20万人的小镇,开幕式吸引了大批当地市民前来观看。

据了解,今年的中国空降兵参赛队是由空降兵某部“上甘岭特功八连”为主体组建,这也是他们历史上第四次参加“空降排”国际军事比赛,前三次参赛他们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尤其是去年在中国本土举办的“空降排—2017”国际军事比赛中,他们取得了战车项目总成绩第一的历史最好成绩。

国际军事比赛—2018“空降排”项目正式开幕

中国参赛队官兵登上俄罗斯米格—8型直升机进行跳伞适应性训练。(摄影:秦云涛)

参赛队负责人空降兵某旅副旅长孙涛介绍,今年的“空降排”比赛与去年一样,仍然区分战车组和非战车组及定点跳伞三大项目8个课目。其中,战车组比赛包括单车赛、追逐赛和接力赛3个课目;非战车组比赛包括空降与急行军、单兵两项、定向越野与班越障接力4个课目。但是由于国外场地设置、所用保障装备和当地气候条件的变化,都会对比赛带来一些不利影响,特别是在“空降集结”和“定点跳伞”两个课目中,赛事保障所使用的飞机和投放人员均由俄方提供,而在战车类比赛课目中,赛道长度和障碍物设置均与以往有所不同,为了尽快适应场地,比赛前他们专门申请了俄方的教员给他们讲解相关流程和注意事项,并认真做好每次训练前的准备工作,目前中国空降兵参赛队已完成了武器校射、场地适应、高空跳伞等多个课目的适应性训练,为正式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严玉洁 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