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爽谈巴基斯坦大选:不管形势如何变化 中巴友谊不会动摇

作者:莫竞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7 18:37:59

中国日报北京北京7月27日电(记者 莫竞西)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不管两国国内形势如何变化,中国和巴基斯坦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都不会动摇,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

有记者问:据报道,7月26日,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领导人伊姆兰·汗宣布赢得国民议会大选。伊姆兰·汗在发表电视讲话时高度评价中巴关系,强调新政府将进一步发展对华友好交往与合作,坚持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努力学习借鉴中国反腐和减贫先进经验。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对中巴关系未来发展有何期待

耿爽说:“我们密切关注巴基斯坦正在进行的大选,真诚希望巴基斯坦顺利完成政治过渡,保持稳定,实现更好发展。”

耿爽表示,中方注意到伊姆兰·汗先生关于中巴关系的表态。他此前已经多次表示,对华关系是巴外交政策基石,不论哪个党上台执政,都不会改变对华友好政策。他表示,愿学习中国发展经验,重视和坚定支持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认为这对巴国家发展意义重大。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相信包括伊姆兰先生在内的巴社会各界人士都是中巴友好的坚定支持者。

他强调,这一表态同时也充分显示出,中巴友谊是全天候的。不管两国国内形势如何变化,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都不会动摇,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

(编辑:严玉洁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