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浙江总商会成立 与肯中经贸协会共同发起孤儿院助学基金

中国日报 | 2018-07-25 04:56

肯尼亚浙江总商会成立 与肯中经贸协会共同发起孤儿院助学基金
王翀会长、张维仁副主席、魏超领事、韩军主席和陈建兵秘书长(前排右起)共同为浙江总商会揭牌。中国日报柳洪杰摄

中国日报内罗毕7月24日电(记者 潘忠明 柳洪杰)肯尼亚浙江总商会7月24日在肯首都内罗毕举行成立大会,并与肯尼亚中国经贸协会共同发起“把世界带给你”孤儿院助学金项目。

肯尼亚浙江总商会会员企业包含在肯央企、大型私企、服务型企业、贸易型企业和生产型企业等各个门类,其成立宗旨是在肯尼亚创业的浙商决策者们打造一个安全可信赖的社交和咨询平台,推动肯尼亚成为浙商互利共赢之所,为浙商进入肯尼亚构建坚强后盾。

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主席韩军在致辞时表示,浙江是中国的重要侨乡,创造了令人瞩目的业绩。在肯尼亚经营创业的浙江人,通过捐资助学等形式,彰显了浙商的企业社会责任。他希望肯尼亚浙江总商会能为加强浙江与肯尼亚的经贸往来提供信息和反馈意见,与在肯其他中国社团、商会、协会一起,为增进两国友谊和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领事魏超代表大使馆对浙江总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随着中肯关系的发展,很多中国公民来到肯尼亚旅游、经商和工作,其中不乏浙江人。他们通过努力,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肯尼亚的发展、为中肯友谊做出了巨大贡献。

据带团在肯尼亚访问的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介绍,浙江地处中国东南沿海,享有文化之邦、丝茶之府,鱼米之乡、旅游胜地之美誉。改革开放来,浙江经济社会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已经成为中国最具经济实力、对外开放程度最高、创意创新活力最强的省份之一。浙江以占全国百分之一的面积、百分之四的人口,创造了全国百分之七的经济总量、百分之六的财政收入、百分之十一的出口总额。去年,浙江国内生产总值(GDP)7667亿美元,位居全国第四,折算人均1.36万美元。

他还说,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代表团此次到访肯尼亚有三个目的:一是指导并见证肯尼亚浙江总商会的成立,进而拓展侨联的海外联谊空间;二是慰问侨胞,了解侨情,特别是助推企业走出去,助力实施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三是宣传浙江,推介侨联。

肯尼亚浙江总商会会长、传音控股东非大区经理王翀表示,肯尼亚浙江总商会将在充分发挥会员企业各自优势的同时,群策群力,更好地为在肯浙商提供帮助和服务,更好地为中肯商贸往来做出贡献。

肯尼亚投资局投资促进与业务发展部总经理皮厄斯·罗蒂奇、肯尼亚工业贸易部副部长贝蒂·马伊娜也分别发表讲话,对中资企业投资肯尼亚表示欢迎,对浙江总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马伊娜说,数据显示,到去年为止肯尼亚至少有400家中国企业,而且这个数字还在增加。她介绍了食品加工、服装鞋帽制造、汽车组装等肯尼亚政府最近两年内的优先发展领域,鼓励包括浙商在内的中国企业重点投资这些优先项目。

在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的倡议下,浙江总商会还在成立大会现场与肯中经贸协会共同宣布发起“把世界带给你”助学基金。肯中经贸协会理事长单位、中国电建东南非区域总部党工委书记王宴涛表示,肯中经贸协会向来重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愿意与肯尼亚浙江总商会一起把助学基金维护好、发展好,以便惠及更多肯尼亚孤儿。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郭策参赞回顾了“把世界带给你”项目的发展过程,高度赞扬肯尼亚浙江总商会和肯中经贸协会共同发起的助学基金项目。他鼓励在肯经营发展的中资企业,在实现自身发展进步的同时,更加注重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更好地融入当地、造福当地,为中肯经贸发展和友好合作大局贡献力量。

Previous 1 2 3 4 Next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