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位州长呼吁解决鸦片类药物危机

作者:刘茵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2 01:34:45

美国多位州长呼吁解决鸦片类药物危机

7月20日,明尼苏达州州长马克·代顿(Mark Dayton)在新墨西哥州圣达菲举行的全国州长协会夏季会议上发表自己对鸦片药物泛滥的看法。【图片来源:中国日报 刘茵梦摄】

  中国日报圣达菲电(记者 刘茵梦)

多位美国州长、官员和专家在新墨西哥州7月19日至21日举行的圣达菲2018年全国州长协会夏季会议上呼吁加强各层政府之间的合作,并且要减少医生开过多鸦片类药物处方的现象,以遏制此类药物泛滥的问题。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约翰·爱德华 (John Bel Edwards) 指出,鸦片类药物泛滥问题的根本是上瘾,或者扩大了来说,心理问题也是造成人们滥用鸦片类药的原因, 而各州州长对于药物泛滥问题必须有远瞻性,才能够有效地解决问题。他表示解决这个问题需要联邦政府、州政府,以及地方政府的相互合作。

  近年来,美国鸦片类药物泛滥成灾,而“如何结束鸦片类药物危机”成了历届全国州长协会的重点讨论话题之一。2017年10月26日,为了应对药物泛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全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据联邦疾病防止中心的资料显示, 1999年至2016年间,美国有63万人死于药物过量,而平均每天就有115个美国人死于过量使用鸦片类药物。

  参加会议的布兰戴斯大学的安德烈· 克罗蒂尼(Andrew Kolodny )教授是有关方面的专家。 他指出药物泛滥的根本原因在于医生们开的鸦片类处方药太多,从而使得病人们对此类药物上瘾: “我们必须要解决鸦片类药物成瘾的问题,这是美国目前面对的最紧急的公共卫生问题,” 他说。

  肯塔基州州长马特·贝文(Matt Bevin) 呼吁政府增强医生们对这些药物的教育,并加深了解鸦片类处方药对病人的影响。

  北达科他州州长道格·伯古姆(Doug Burgum)的夫人凯瑟琳· 伯古姆(Kathryn Burgum)在会上自曝自己16年来治疗酒精成瘾的经历,她呼吁各界人士对 “瘾君子”要持宽容和理解的态度,这样才能帮助他们更快的摆脱酒精或鸦片类药物的控制:“上瘾”并不丢人, 但是“治愈”会带来很多希望,”她说。她的发言获得了全场嘉宾的起立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