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

作者:安百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2 01:13:59

  中国日报阿布扎比7月20日电(记者 安百杰)20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邀请,到王储官邸作客。双方在轻松友好气氛中就中阿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习近平愉快地回忆起中阿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习近平指出,中阿传统友好基础扎实、历久弥坚。2015年王储殿下访华期间,我们共同规划中阿关系发展蓝图,开启了中阿关系新篇章。我这次访问阿联酋,我们双方达成新的广泛共识,我深感两国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顺应潮流,大有可为。双方要深化全方位合作,为两国关系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

  穆罕默德再次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对阿联酋进行国事访问,表示习近平主席这次访问成果丰硕、意义重大。阿联酋愿做中方在中东地区最重要的伙伴,同中方一道落实此访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