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CBSA“星牌·康溪盛世”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1 15:51:32

中国日报北京7月21日电 2018CBSA“星牌·康溪盛世”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于7月20日在北京龙熙维景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经过7天的激烈争夺,最终陈思明和楚秉杰分别战胜史天琪和赵汝亮,将男子组、女子组桂冠收入囊中,为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涛、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北京星牌集团副董事长甘连童、北京市台球协会主席关彦荣,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星牌集团副总裁甘佳庚,北京市台球协会副秘书长、江西星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甘佳岭,沧州康溪盛世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永超等出席闭幕式。

2018CBSA“星牌·康溪盛世”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圆满落幕

本届2018CBSA“星牌·康溪盛世”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超过200名选手前来参赛。楚秉杰、杨帆、陈思明等冠军级球员以及赵汝亮、郑肖淮、史天琪、王也等“00后”台球新生力量纷纷亮剑公开赛。特别是年轻球员的表现尤为亮眼,其中,赵汝亮、史天琪两人连克劲敌最终闯入公开赛男子组、女子组4强。

新生代球员的不断涌现,说明在中台协的领导下,通过星牌长期以来不断承办世锦赛、公开赛等赛事,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式台球这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运动,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年轻球员接受和热爱。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赛事的举办,获得了众多球员的广泛赞誉,“00后”战将史天琪、九球世界冠军陈思明对星牌长期举办女子赛事给予了充分肯定。史天琪表示,星牌今年的赛事计划有很多,而且都设有女子组,很高兴能看到这样的局面,打女子组比赛会更加渴望获得冠军。陈思明认为,国内的中式台球比赛越来越多,但目前只有星牌赛事设置了男女分赛赛制,这样的赛制设置是比较公平的。而且女子球员之间对阵能够更多、更好的研究防守局势,真正提高球员的技术水平,这对台球运动的发展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CBSA “星牌·康溪盛世”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是星牌2018年赛事计划中的第一站,此后还将进行中国精英赛、中国大师赛和中国锦标赛、中式冠中冠以及中式台球世锦赛,再加上中式台球超级对抗赛。众多赛事都将在2018赛季举办,可以说在2018年下半年,星牌月月有赛事,甚至达到一月双赛。

举办一届成功的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需要多方同心协力,通力合作。本届公开赛得到了沧州康溪盛世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共同承办,康溪盛世是一家涉及台球体育比赛及运动员经纪代理、台球体育比赛赛事组织与策划、台球体育用品生产研发销售的多元化综合型企业,与星牌展开多领域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台球产业的发展。康溪盛世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永超认为,中式台球作为中国人原创的台球运动,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必将在风靡国内的基础上走向世界。星牌承办的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规格高、影响力大,不但推动国内台球运动发展,而且让更多世界球员喜欢上这项运动并爱上中国文化。

纵观本届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承办方江西星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充分运用各种世界顶级赛事的举办经验以及良好的赛制运行机制,在场馆环境、赛事服务,赛事管理以及技术应用等方面,都达到了较高水平。本次比赛的举办地点北京龙熙维景国际会议中心,是星牌集团投资的高档商务会议酒店。赛场设置在酒店里,选手可以精细的把握时间,赛场布置很专业,星牌球台打感也很好。专业的赛场,专业的球台,可以让选手以高竞技水平参赛,获得参赛选手的一致赞誉。

壮志与毅力是事业的双翼,在中台协的领导下,在星牌对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的大力推进下,中式台球必定能够风雨兼程,取得快速、良性的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