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在京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0 16:27:48

中国日报北京7月20日电 第六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于近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国内外近千位血液界专家学者受邀出席。本届高峰论坛由陆道培血液病研究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共同主办。中国工程院陆道培院士担任名誉主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黄晓军教授、陆道培医院医疗执行院长陆佩华教授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已经成为血液学临床及科研进展的风向标。“我很欣慰地看到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已经成为国内外血液病专家经验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大家能把国际上血液学、血液病学的最新进展的成果带到论坛,让血液界同道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这是高峰论坛设立的重要意义。随着医学的不断进步,大部分血液病病人能够得到良好的治疗,这是全世界血液病同仁共同努力的结果。本届论坛在造血干细胞移植、血液病的整合诊断、个性化治疗、免疫治疗、CAR-T、骨髓瘤与淋巴瘤诊治进展、临床护理及临床营养干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陆道培院士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表示。

作为陆道培院士的学生,黄晓军教授在致辞中代表自己和陆道培院士的全体学生感谢师恩,他说:“陆道培院士早在1964年完成了中国第一例骨髓移植,1981年完成第一例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开创了中国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先河。今天,我们取得的所有成绩都离不开陆院士当年不拘一格对人才的培养与提携。血液病医学工作者要继承陆院士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突破自我实现创新,用有限的生命追求无限的科学真理。”

中国非公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对第六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郝德明表示,作为中国非公医疗机构协会会员单位的陆道培医院已经成为血液病行业的标杆单位,每年一届的高峰论坛也成为非公医疗机构行业内的品牌会议,为推动非公医疗机构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美国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前教授、华盛顿大学客座研究员、肿瘤专家廖新生表示,“陆道培医院保守点来说都是中国最好的骨髓移植中心之一,我即将回国在清华大学医学院任职,将推动清华大学医学院与陆道培医院在基础研究与临床一线的强强联合,进行全方位合作。”

据悉,本次论坛邀请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陆道培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307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血液病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血液病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美国UNMC、City of Hope、法国Lorraine大学等国内外医疗研究机构的权威专家做专题演讲,涉及到血液病多个领域,涵盖血液系统良恶性疾病诊疗策略、感染并发症处理、造血干细胞移植、CAR-T的最新进展、流式细胞学、血液病的免疫治疗、护理等。

(编辑:严玉洁 王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