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第三次21世纪彬龙和平会议闭幕 中方:继续为缅甸和平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8 18:55:41

中国日报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周瑾)缅甸第三次21世纪彬龙和平会议16日闭幕,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赞赏与会各方通过积极讨论协商达成共识,将继续为缅甸和平,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有记者问:据报道,缅甸第三次21世纪彬龙和平会议16日闭幕,各方就《联邦和平协议》中的14项条款达成共识。大会发表宣言称,将在2019年年底前至少再举行3次会议,就协议包含的所有必要根本原则达成一致。缅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称,会议对缅脆弱和平进程产生了至关重要的积极成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中方视贺缅甸第三次彬龙会议顺利闭幕,赞赏与会各方通过积极讨论协商达成共识。我们坚定支持缅甸推进全面包容的和平和解进程,将根据缅各方意思,继续为缅甸和平,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编辑:严玉洁 王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