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将于2018年9月7日至11日举办

作者:达穷 华旦尼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8 15:04:38

中国日报拉萨7月18日电(记者达穷 华旦尼玛)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今天上午在拉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将于9月7日至11日举行。

新闻发言人、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藏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多吉次珠介绍,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的举办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体现了中央有关部委对西藏工作的大力支持。

本届藏博会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具体承办。

第四届藏博会以“畅游新西藏·守护第三极”为主题,充分展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西藏自治区坚决贯彻中央治藏方略的成功实践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当今西藏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民生改善、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巩固的大好局面,充分展示西藏各族人民永远跟党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展示西藏厚重独特的历史文化和独具魅力的自然风光。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国家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全力提升西藏对内对外开放水平,树立西藏开放、自信、包容的新形象。深度挖掘西藏旅游和文化资源潜力,加强与世界、与国内兄弟省份和企业的合作交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把旅游文化产业培育成富民兴藏的主导产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进一步把藏博会打造成创新发展的新载体、绿色发展的新引擎,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全国辐射力、区域带动力的高端展示平台、开放合作平台、经贸交流平台和宣传推介平台,不断提高藏博会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增强藏博会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辐射带动力。

第四届藏博会将在拉萨、林芝两市举办。拉萨市设主会场,林芝市设分会场。按照方案,第四届藏博会主要由欢迎招待会、开幕式、开馆巡展暨展览展示、产品展销、论坛、旅游推介、招商引资暨经贸洽谈、闭幕式暨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等单元组成。作为第四届藏博会的重要内容,本届藏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全国工商联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与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专题咨询会。

目前,藏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届时,将邀请国家领导人、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全国工商联、中国文联领导、17个援藏省市和四川、云南、甘肃、青海等周边省领导;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国际国内大型企业代表,中央援藏企业代表及尼泊尔官员团、缅甸部级代表团、匈牙利部级代表、外国驻华使节代表团、世界旅游组织代表、国际旅行商代表等贵宾出席。还将邀请包括旅游行业、文化行业和国内著名作家、艺术家、区内外媒体记者、国内外客商等嘉宾出席。

(编辑:严玉洁 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