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四大区与中国国旅展开全面合作 推广品质旅行体验

作者:刘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6 18:43:35

中国日报7月16日电(记者 刘玄) 为进一步推介意大利旅游资源,同时适应中国游客不断变化的需求,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区、坎帕尼大区、普利亚大区、翁布里大区与中国国旅于7月16日下午在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举行全面开展旅游合作发布会,双方将联合推广意大利中南部大区的旅游资源。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在致辞中表示,意大利非常重视与中国的旅游合作,尤其是近年来两国合作频繁,各领域沟通交流蓬勃开展。此次意大利驻华使馆与中国国旅的合作,就是计划推广意大利中南部大区的旅游资源,使更多的中国游客关注到这个区域,并能够全方位、多维度、更深刻地了解意大利。

大使表示,最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更加注重旅行的品质和深度,而意大利在这一方面上则是非常理想的合作伙伴。意大利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可以满足不同人群出行的需求。

他还说到,与以往相比,中国游客前往意大利旅行时,不仅会前往罗马、米兰等旅游胜地,现在更加青睐于探索意大利的非传统旅游热门地区, 去感受特当地特色。“参与旅游资源推广的四个大区,将能够为中国游客提供独特的体验。”

中国国旅总社董事长于宁宁在致辞中说:“2000年左右的时候,中国游客海外旅行就是走马观花、购物,白天赶路,晚上睡觉。但后来人们的旅行方式发生了变化。”她表示,此次与意大利四大区联合推出“意大利首要旅游目的地计划”,就是希望加深双方在深度游、品质游的推广,让更多中国游客可以真正从历史、文化、艺术等方面了解意大利。

发布会上,意大利中南部大区代表分别介绍各自区域的特色旅游和文化资源。

卡拉布里亚大区位于意大利的最南部,是古老地中海文明的发源地,有众多保存完好的古老庙宇、雕像和圆柱式建筑,还有大量在地中海地区罕见的棕榈树和巨型仙人掌。当地盛产佛手柑和辣椒,以及历史悠久的手工艺。

坎帕尼亚大区遍布神庙、城堡和宫殿,遍地神话、传说和轶事,还有庞贝古城、维苏威火山和卡布里岛。披萨发源地那不勒斯和号称“全球十大最美自驾路线之一”的阿马尔菲海岸公路,也都位于这个大区。

位于意大利东北海岸的普利亚大区自然和人文历史资源丰富,有3处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录的世界文化遗产,保留了诺曼人留下的罗马式教堂和西班牙人留下的巴洛克建筑,以及800公里绝美的海岸线。

有着“意大利绿色心脏”之称的翁布里亚大区位于意大利的中部,百分之三十的土地由树林构成,也是意大利唯一不临海的内陆大区,艺术和建筑、城市与乡村在这里和谐相融。

(编辑:潘一侨 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