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umbia 崇礼168国际超级越野赛冬奥小镇鸣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6 16:22:30

Columbia 崇礼168国际超级越野赛冬奥小镇鸣枪

中国日报7月16日电  没有雪板,依然能在冬奥小镇的世界级雪道上驰骋。7月13日-7月15日,三千余名跑步爱好者在崇礼的高山草甸上享受自然作伴,长距离越野的魅力。本届Columbia崇礼168国际超级越野赛是由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政府、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三夫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张家口市崇礼区体育局、北京三夫户外运动管理有限公司承办,Columbia品牌冠名。7月崇礼山脊,草木受到积雪融水的滋养,夏季充足日照的洗礼,青葱正当时。赛事参与者散落在森林幽径间、羊肠小道上,沿着赛道不断向终点前进,蔚为大观。

该项比赛落地崇礼第二年,是目前距离北京最近、崇礼境内组织距离最长的热门越野赛事之一。据了解,比赛开放报名一星期之内,部分组已满额关门。本次比赛在去年经验的基础上,将参赛组别调整为:UTC(168km)组、DTC(100km组)、MTC(70km组)、ETC(35km)组四个组别,以满足不同量级越野跑者的需求。同时,按赛事规定完成四个组别的比赛,可分别获得6分、5分、4分以及2分ITRA(国际越野跑协会)积分,部分选手可获得世界顶尖级越野赛事UTMB参赛资格。

优化选手赛事体验,提升专业办赛能力是赛事组委会的主要方向。三夫赛事通过前期大量的赛道设计与规划工作,赛间从赛道布置、赛事计时、医疗救援、赛事补给、志愿者管理等方面全力构建安全、专业、有序、又不乏观赏性的赛道。同时,前期充分的策划与统筹工作为现场良好的赛事氛围做好了全面准备。

连续第二年冠名赞助比赛的全球知名户外服装品牌Columbia,秉承“Tested Tough要玩就玩真的”品牌精神,同时充分发挥其在户外行业的品牌优势,从产品设计、研发推广,再到现身各大赛事现场,以实际行动不遗余力地推广越野跑运动的发展。Columbia同时还是全球越野跑顶级赛事UTMB的主赞助商,不仅体现了品牌对助力国际越野跑赛事的承诺,更充分表现出Columbia坚毅硬朗、不屈不挠、勇于挑战的品牌本色。

Columbia战队的越野跑运动员也一同现身参与本届Columbia崇礼168国际超级越野赛。比赛结束后他们将继续备战,为8月出征全球越野跑顶级赛事UTMB做最后的准备。Columbia希望将越野跑的魅力传递给更多人,更在推广国内外越野跑运动的同时以实际行动为每位跑者提供更为专业的装备支持。最新推出的Columbia Montrail竞速款越野跑鞋,鞋款设计特别针对山地环境,极简和轻量化的鞋面设计,助力越野跑者呈现完美表现,为越野跑者提供良好的缓冲及支撑保护,提升竞速表现。

碧野千里 燃冬崇礼

崇礼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冠绝燕赵。为使得绿意盎然的冬奥小镇形象深入人心,近年来崇礼政府也一直为优化地域自然环境而努力,目前其境内森林覆盖率已高达60%。加之崇礼山地地形复杂, 大大提升了赛道的惊艳程度。

参赛选手从崇礼区中心的冰雪广场出发,随后将经历林间密径、山脊小路、风车道路等各类路面,较去年相比,本次比赛赛道全程168km,非硬化路面高达90%,充分调动参与者挑战的欲望,着力解释越野运动的“野”字精髓。同时,赛道贯穿各大滑雪场馆以及古长城遗址,逶迤绵延的中国风景与随处可见的冬奥标志成为赛道上最具意义的风景,也让参赛选手成为崇礼冬奥小镇的尝新者。

本次比赛UTC(168km)、DTC(100km)、MTC(70km)、ETC(35km)组四个组别的累计海拔爬升分别为8142m、4967m、3341m以及1703m,各组别选手需要在各组别的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才能获得完赛奖牌及组委会提供的其他完赛物品。

为了保证选手顺利完成比赛,组委会在开赛前一周就开始赛道布置工作,直到开赛前都会反复进行赛道指示的查补工作。赛道指引除了提示性物料以外,还配有近50位工作人员在某些岔路口日夜交替进行指引工作。此外,组委会给UTC(168km)组、DTC(100km)组配备GPS设备,时刻关注选手是否偏离轨迹。

崇礼之巅大咖云集 越野新手表现不俗

Columbia 崇礼168国际超级越野赛冬奥小镇鸣枪

赛事从报名初期,名额就略显紧俏,不少圈内大咖前来摩拳擦掌。UTC168km男子组周道庭以27小时16分28秒的时间完成比赛,摘得桂冠。去年女子组冠军郑丽萍,今年以30小时53分16秒的成绩蝉联榜首。

Columbia 崇礼168国际超级越野赛冬奥小镇鸣枪

Columbia签约越野跑运动员李阔、李铁军、陈宬身披UTMB战袍凯旋。李阔作为近年来国内崛起的越野新星,在去年夺得88km组冠军。今年,李阔现身DTC( 100km)组赛道,并以13小时30分48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摘得该组别冠军头衔。201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李阔接触并爱上越野跑这项运动,在他看来,这项运动不止是跑步那么简单,它包含着很多精神层面的意义。需要天性的契合、内心的热爱、严格的自律才可以坚持始终,不断挑战自我并且真正享受这项运动给他带来的改变。

Garmin赞助运动员祁敏不负众望,以7小时25分11秒的成绩成为MTC(70km)男子组的冠军。陈蓉蓉以10小时30分53秒成为该组别女子组冠军的获得者。

今年新增设的ETC(35km)赛道实际距离33.3km,累计爬升1703m、关门时间10小时。Garmin赞助运动员姚妙仅用3小时28分12秒跑完全程,成为该组别第一名。里约奥运会竞走冠军刘虹以4小时28分09秒位居该组别女子组第二名。这条赛道对于首次在越野赛场上崭露头角的选手,算得上是颇具挑战,但依旧有不少越野萌新表现出众。

大型自助餐现场 十公里一家“米其林”

Columbia 崇礼168国际超级越野赛冬奥小镇鸣枪

橘子罐头是去年比赛热门补给之一,消耗量高达13000个,今年依旧热度不减,成为选手最喜爱的补给之一。三夫赛事依据自身多年的办赛经验,按照距离以及选手需求科学划分各个补给站的食物配比。并且考虑到崇礼特殊的天气状况,在部分补给站特意增加了热食类补给的数量,不乏有羊杂汤,小米粥、银耳汤、包子、西瓜、功能饮料等丰富补给作为赶走选手疲惫与饥饿的实力担当。

康师傅作为给力的赛事供应商沿途为选手提供足量的面食和饮品。中途补给站以及终点的“康师傅能量面站”大获选手好评。

为努力实行零废弃原则的办赛理念,防止补给站消耗过多的一次性物品,组委会规定选手需自备餐具,并提醒志愿者及时处理补给站内废弃物。

其乐融融 越野赛事可成为全家人的节日

越野跑常常被形容为“一个人的修行”,此次Columbia崇礼168国际超级越野赛将这场比赛定义为“一家人的节日”。除了正常的四个组别以外,组委会特意为参赛选手的孩子们策划了一场“萌娃酷跑”。部分选手可以在完成自己的比赛后,带着孩子去参加这场3km的轻越野。赛道适当的设置了爬升,每位小小参赛者在完赛后,会得到一块属于自己的奖牌,意在增强孩子们的成就感。在赛事的趣味性上,组委会也做了精心的设计。不论是参赛服装、赛道标志、还是现场氛围营造,无不投其所好。

节日的仪式感还体现在“私补站”。组委会在全程赛道是设置了三个私补点,以供同行家属在赛道上给予参赛选手情感上的鼓励。值得一提的是,太舞滑雪小镇不仅是本次比赛的高级赞助商,还是赛道唯一五星级补给站,为选手提供豪华休息区以及星级厨师熬制的滋补羊肉汤,并且为选手家属提供各种山地项目服务。正值世界杯期间,组委会在太舞滑雪小镇设置“世界杯之夜”,以满足更多参赛选手休闲娱乐的需求。

为了营造和构建温暖友好的赛事氛围和沟通环境,本次比赛还得到了太平洋保险河北分公司、华大运动、于尔旺ULVANG、京东体育、安的种子、康师傅集团、许愿计划、富龙四季小镇等多个品牌与单位的全力配合。罗赛尔精酿啤酒、G力、优极、佳得乐作为本次比赛官方供应商为选手提供了优质服务。作为技术合作伙伴,跑哪儿从前期开始为赛事提供技术支持。东软赛客也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了专业的计时服务以及GPS实时追踪设备。

助力公益项目 赋予比赛更多意义

本次比赛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Columbia崇礼168慈善名额”活动。慈善名额筹募的资金以选手的名义全部捐赠予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爱心包裹”项目。不少已报名的选手称,以后不急着报名,慈善名额会让比赛更有意义!

为了让更多勇于挑战自己的选手寻找到奔跑的意义,许愿计划也通过本次比赛发起一项挑战。选手们赛前许诺自己的完赛目标并筹得善款,赛后统一捐赠予“为中国而教”项目,为偏远地区寻找优秀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