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警方启动第二次在华警务联合巡逻

作者:张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6 14:05:34

中意警方启动第二次在华警务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第二次在华警务联合巡逻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日报记者 王敬 摄)

中国日报7月16日电(记者 张琰)记者今天从公安部获悉,中意警方第二次在华警务联合巡逻启动仪式7月16日在京举行。16日至29日,来自意大利的8名警员将与中国公安民警在北京、上海、杭州、西安有关旅游景区开展为期2周的联合巡逻。公安部、外交部、文化和旅游部和北京、上海、浙江、陕西等地公安机关代表以及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意大利内政部代表出席仪式,共同宣布联合巡逻正式启动。仪式后,8名意方警员将分别前往有关城市,在中方警员陪同下开展联合巡逻工作,协助中方警员处理与旅华意大利游客安全有关的问题。

中意警方启动第二次在华警务联合巡逻

来自意大利的警员参加启动仪式。 (中国日报记者 王敬 摄)

近年来,中意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人文交流日趋频繁。为进一步维护双方海外公民安全利益,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文件,中国公安部于2016年5月、2017年6月和今年5月先后三次派出警员赴意开展联合巡逻。在意大利期间,中方警员协助意方处理与旅意中国公民和华人安全相关问题,设立专门面向华人的报警热线,并走访当地华人华侨聚集区和中资企业,了解有关安全情况及需求,有效保护了中国在意游客和侨民的安全。

据了解,2017年4月,中国公安部邀请意方4名警员来华,在北京、上海开展首次在华警务联合巡逻。中意警方联合巡逻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两国执法合作关系的内涵,有助于双方进一步加深理解和互信,更好地保护两国人民安全,进一步促进中意人员往来和两国关系健康发展。按照双方合作文件,意方警员将严格遵守中国法律,不携带任何武器、警械,通过提供警务建议的方式配合中国公安民警开展工作。同时,联合巡逻期间,中意警员还将深入交流工作经验,共同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

(编辑:涂恬 蔡东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