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林州市第二批48所学校青爱小屋授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4 17:05:13

中国日报7月13日电 2018年7月13日,红旗渠故乡——河南省林州市授牌第二批48所学校青爱小屋。

此前,林州市教体局已对全市开展青爱工作的185所学校进行了走访评估,最终遴选出48所学校授予青爱小屋号牌。至此,林州市已授牌的青爱小屋已达69所,离“百所青爱小屋”目标更进了一步。

从2014年起,林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在五年之内投入财政资金1500万元、市慈善总会安排善款200万元,为青爱工程提供资金保障,助推在全市100所学校建设示范小屋、创建10个标杆小屋、建立1家县市级示范基地,开展艾滋病防治,性健康,心理健康,公益慈善及传统文化教育,将“青爱工程林州项目”打造成河南第一、全国一流的公益品牌项目。

青爱工程首席顾问、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指出,林州市“百所青爱小屋”计划,开拓红旗渠特色创新道路,是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需要,可以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从2016年起,林州市慈善总会、林州市教体局通过组织学校参加9.9公益日爱心活动的方式,倡议全市百所学校,利用“互联网+”的慈善动员机制,为青爱工程“功”字功能创造了自我造血的新模式,两年累计筹集善款92.8万余元。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林州市各学校借用自筹款项组织开展“爱的教育校园行”宣讲活动,两年总计开展292场,共有7.6万余人次家长走进课堂,补上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很多家长在听课后纷纷向青爱小屋专责教师和青爱工程办公室打电话说“这样的课程上得晚了,真应该从孩子入学时就开始讲”“孩子听课后知道了如何感恩父母,改善了亲子关系”等等。

林州市教体局局长尚海周表示,青爱工程“爱的教育校园行”在林州市的开展,真正实现了“政府主导、家校合作、全民参与”的项目运作模式,跳出了多年以来学校一开展性教育,家长就到教育局告状的历史周期律。在性健康教育等长期困扰中国社会的老大难问题上,林州找到了解决方案,具有重大示范意义。

青爱工程办公室主任张银俊说,回顾青爱工程当初立项,是要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要探索一条学校防艾和性健康教育的路子,一个是要探索一条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路子。现在看来,这两条道路在林州都找到了合适的路径。

授牌仪式后,王佐书会长为在场600名参会人员开展专场讲座,另有69所青爱小屋负责人参加了青爱工作座谈会。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林州市陵阳镇永和希望小学青爱小屋和林州市第一中学青爱小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