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度重视与美国地方政府的交流合作,中美省州合作热度继续

作者:张玉安 刘茵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3 06:41:09

 

陕西高度重视与美国地方政府的交流合作,中美省州合作热度继续
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在洽谈会上发表主旨演讲,介绍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中国日报 张玉安摄

中国日报美国亚特兰大7月12日电 (记者 张玉安,刘茵梦):陕西省-佐治亚州经贸合作洽谈会7月12日在美国佐治亚州最大城市亚特兰大市成功举办,来自陕西省的政府官员和企业家与佐治亚州和亚特兰大市官员和企业界人士共同出席,商讨进一步加强经贸领域的合作。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在洽谈会上发表主旨演讲,介绍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人才、产业和科技优势,吸引外商的投资优势等,欢迎更多美国企业到陕西投资兴业。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胡和平书记回答了中国日报记者提出的有关中美省州合作的问题。

胡和平书记说:“习近平主席指出,地方合作搞得好不好,关系国家层面的合作能否落地生根。过去30多年来,中美地方合作呈现蓬勃态势,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实践证明,中美关系发展得益于两国地方和人民支持,未来仍然要依靠地方、造福地方。”

目前,陕西与美国共有13对友好城市关系,其中省级友城3对,市级友城10对。

他说:“陕西高度重视与美国地方政府的交流合作,我任陕西省委书记后的第一次出访就选择了美国,昨天我们访问的明尼苏达州,是与陕西最早建立友好关系的省州,两地于1982年结好,第一个合作项目就是引进明州CPM公司的心脏起搏器,其后陕西一直与总部位于明州的多元创新型企业3M公司保持着密切交流与合作。”

他说:“回顾这些年友好省州之间的交往,我们主要是共同分享中国改革发展的政策利好,努力挖掘中美地方优势互补的潜能,依托陕西在区位、能源、科教等领域优势在一些产业、经贸领域与友好省州展开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这些合作项目往往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继而有效促进了陕西与美国其他地区的合作。比如,2015年,陕西与美国怀俄明州正式结好后,双方就在能源化工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2016年,陕西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结好,去年共同在陕西杨凌农业高新科技产业示范区建立了中美农业现代科技示范园,今年园区的农业高科技灌溉项目喜获丰收。另外,陕西处于中国地理版图几何中心的区位条件也赋予了陕西发展航空物流等产业的优势。此访我们希望促成陕西西安市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结成友好城市,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航空物流、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