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奶酪受到关税冲击

作者:艾和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2 10:17:08

此时此刻,美国冰库里储存着将近14亿磅美国奶酪,相当于每个美国人大约4磅,这是自1917年有记录以来最高的奶酪滞销量。加利福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这两大奶制品生产州,正面临中国和墨西哥两大奶制品出口市场的报复性关税,而这个存量数值还会增加。

7月5日,作为对特朗普政府钢铁和铝材进口关税的报复,中国和墨西哥对美国出口的价值高达九亿多美元的奶制品增加关税。其中4亿是出口中国的奶酪,5亿为出口墨西哥的奶制品。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去年美国奶制品出口总额为55亿美元,其中13亿来自墨西哥。

除了关税,美国农民还在担心,如果特朗普继续威胁要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他们可能会失去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市场。“如果出口市场的大门紧闭,我能看到我们将牛奶倒进地里的景象,”威斯康星州萨托利公司(Sartori Company)总裁杰夫·施瓦格尔(Jeff Schwager)在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说,“这是一个遍及全州的连锁反应。”

萨托利公司从威斯康星州100多个奶牛场购进牛奶,并在普利茅斯制成奶酪。普利茅斯一度是国家奶酪交易所(the National Cheese Exchange)所在地,奶酪商品价格由此机构制定。小镇只有八千人口,但15%的美国奶酪都会从这里经过,他们也自称是“世界奶酪之都”。坐落在这里的萨托利公司雇佣了约500名本州工人。该公司表示,尽管出口49个国家带来的收入只占总收入的十分之一,但出口无疑是增长最快的部分。

萨托利最大的两个外国市场是墨西哥和加拿大。施瓦格尔说,如今美国奶酪价格上涨,足以使公司在这两个国家的消费者寻找萨托利在欧洲的竞争对手进行合作。施瓦格尔表示:“过度的生产已经使市场上牛奶过剩,压低奶制品的价格将威胁130个相关家庭农场。”他估计新的关税会导致其年销售额减少1.5个百分点,相当于每年损失400万美元。

据奶制品行业官员透露,七月份由于墨西哥宣布实施报复性关税,牛奶期货已经下降了12个百分点。而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牛奶当前价格为100磅15.36美金,低于2017年的平均值。商品分析师表示,每桶白切达奶酪价格上周掉到自2009年来最低点。威斯康星的《奶酪报》(Cheese Reporter)出版商迪克·格罗夫斯(Dick Groves)说:“这场战争的真正影响还没有反映在官方的统计数据上。”

威斯康星的第二代家族企业——贝尔焦约索奶酪公司(BelGioioso Cheese Inc)表示,出口墨西哥的销售额已经下降。“这是一场噩梦,”贝尔焦约索总裁埃里科·奥里奇奥(Errico Auricchio)在接受《华尔街日报》的采访时说。贝尔焦约索向海外消费者收取较少的费用以维持他们的业务。

奶制品产业为威斯康星经济贡献了434亿美元。美国商会(The US Chamber of Commerce)表示对美国的报复性关税将威胁到威斯康星州10亿美元的出口,其中包括奶酪、蔓越莓以及哈雷戴维森摩托。为了逃避欧盟对美国进口的关税,哈雷戴维森表示要将一些生产线转移到欧洲。

在加州,西部联合乳业协会(Western United Dairymen)经济分析师安娜·艾美迪(Annie AcMoody)说:“新关税加上萧条的市场肯定会让更多牛奶厂倒闭。”加州是全美第一的奶制品制造地区,2017年1年生产出390亿磅牛奶。该州占美国出口乳制品的三分之一,其中大部分是奶酪和奶粉,这正是墨西哥和中国进口最多的产品。

奶农们几十年间都在努力应对美国不断下降的牛奶消费量,很多奶农将牛奶变成奶酪。为了把这些产品卖出去,农民积极向墨西哥和亚洲,特别是中国的中产阶级兜售商品。如今,墨西哥占据了美国奶制品海外销售四分之一的份额。农产品研究公司拉博银行(Rabobank)的一份报告显示,如果关税继续六个月以上,奶农就需要寻找奶酪的新市场,且预计牛奶价格也会继续下跌。

施瓦格尔告诉ABC新闻(ABC News)记者,如果贸易战持续,它最终将会影响到萨托利的员工以及为公司提供牛奶的农场。“在生产中有500个家庭,那些提供给我们牛奶的农场,又有700个家庭,对我们来说有1200个家庭依靠着我们生活,我们必须要做出正确的决定。”对于特朗普威胁的施加更多的关税,施瓦格尔说道:“我不知道这是不是虚张声势,但是我希望他有政策可以应对这些。”

编译 实习生 崔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