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华侨将举办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李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1 05:44:55

加拿大华人华侨将举办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

7月10日,加拿大华人华侨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组委会宣布将于8月份在多伦多举办的“伟大的丰碑,不朽的楷模——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李娜 中国日报 摄)

中国日报网7月10日多伦多电(记者 李娜)

当地时间7月10日,加拿大华人华侨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组委会在多伦多宣布,将于2018年8月举办“伟大的丰碑,不朽的楷模——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

据组委会主席陈丙丁介绍,今年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此次系列活动将以多种形式深切缅怀这位中国的开国元勋、人民的好总理、加中建交的功臣。整个纪念活动将由三部分组成:8月17日的“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音乐会”, 8月18日的“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以及8月18日至22日在多伦多举办的大型图片展。

音乐会总导演蔡红梅说,这场大型音乐会将以歌舞、朗诵、大合唱等多种形式,表现周恩来不凡的精神品质和伟大的人格力量,让观众们走近这位伟大与平凡集于一身的人民总理,表达加拿大华人华侨对周总理的深切怀念。

纪念活动会推介周尔鎏的缅怀书籍《我的七爸周恩来》,这是一部真实反映中国领导人工作和生活的人物传记。周尔鎏是周恩来的侄子,曾任中国驻英国使馆文化参赞、北京大学副校长等职务。这本有关周恩来的传记是周尔鎏根据其珍藏的有关周氏家族的大量文献资料,结合在周总理身边生活记录并整理的第一手材料,包括周恩来、邓颖超夫妇的亲笔信件等,经十年打磨撰写而成。周尔鎏的女儿同时也是周恩来的侄孙女、中加枫华国际学校创办人周蓉女士将作为组委会副主席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组委会副主席王体介绍了以《我的七爸周恩来》一书为史料来源的大型图片展,该展出将聚焦周恩来总理一生经典历史时刻,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加拿大华侨瞻仰总理伟大的一生,内容分为“求学立志”“革命历程”“建设伟业”“晚年岁月”“风范永存”五大部分。

多伦多华人华侨将自发在展览期间担任义工及讲解员。届时,他们会向观众进行整个展览的解说,介绍当年鲜为人知的国家决策背后的故事、周恩来丰富多彩的外交实践,以及与夫人邓颖超感人的生活点滴。预计整个展览期间,将有近万人参观。

组委会副主席彭良健称这是一个海外华人华侨自发的一场活动,感谢周总理纪念馆和周总理故乡给予的支持,周总理纪念馆希望将永远收藏整个活动的记录和海外华人华侨缅怀周总理的资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