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科摩罗外长阿明举行会谈

作者:莫竞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9 18:42:29

中国日报北京7月9日电(记者 莫竞西)9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来华出席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的科摩罗外长阿明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国是最早承认科摩罗独立的国家之一,也是第一个同科摩罗建交的国家。中方主张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都是国际社会平等一员,愿与科方持续加强政治互信,推进务实合作,在国际事务中配合密切,作大小不同国家平等相待、团结合作的典范。中方愿用好中阿、中非合作论坛两个平台,努力把两国传统友好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惠及中科人民的务实合作成果。中方愿更加重视中小国家的合作诉求,继续为科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同科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继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坚定维护两国共同利益。

阿明表示,科摩罗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高度赞赏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推动国际合作上所持立场和所作贡献。科方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早日实现国家完全统一。科摩罗感谢中方长期来为帮助科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愿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在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科方一直积极参与阿中、非中合作论坛,愿在这两个论坛的框架下为促进阿中、非中合作作出贡献。

编辑:富文佳 张少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