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之上的五天四夜 探索绝无仅有的异星之旅 ——NODE星球818戈壁极限嘉年华开幕在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9 17:31:11

戈壁之上的五天四夜 探索绝无仅有的异星之旅 ——NODE星球818戈壁极限嘉年华开幕在即

发布会现场

中国日报7月9日电(记者 陆中秋)7月8日晚,在北京朝阳公园房车营地的室外草坪,“NODE星球——昆仑文化节之818戈壁极限嘉年华”的新闻发布会盛大开幕。此次项目由北京黑石城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格尔木市政府大力支持、良子集团、非凡足迹、同筹网、企徒体育、白马控股、高尔夫频道、亿航白鹭联合承办。

“NODE星球818戈壁极限嘉年华”,定于8月18日青海格尔木的戈壁滩上举行。这是“黑石城”公司联通数十家内容合作机构和数百人演出团体强力打造的一个集户外、体育、文化、艺术、科技等领域为一体,集合了以往的电音节、户外露营、徒步、极限运动、演出和秀等多种体育和娱乐手段,又集成和突破了这些表现的户外创意旅行方式。此次在昆仑山下持续五天四夜的嘉年华命名为“NODE星球”,将以白天的“户外徒步”,夜晚的娱乐、演出、兴趣社群为结合,建立一个充满多元文化奇观的户外空间,使参与者在徒步中观照内心、重塑自我、收获健康,在异彩纷呈的营地活动中放松身心、享受艺术、释放自我。

戈壁之上的五天四夜 探索绝无仅有的异星之旅 ——NODE星球818戈壁极限嘉年华开幕在即

格尔木市旅游局局长廖鑫致辞。

现代社会的城市生活中,城市人仿佛或多或少都得了“城市病”,快节奏的工作压力、愈攀愈高的房租房贷、让人忧心忡忡的身体健康等无不在挤压着城市人的生活,而大家常通过“买买买”来缓解压力,反而陷入了消费主义的恶性循环。人们缺少彻底放下手机、真正观照自我、回归自然的机会和场域,而NODE星球正是为此而生。“NODE”这一词汇,有着“节点、联结”之意,在与世隔绝的戈壁滩上,NODE星球希望将城市生活中被异化而相互隔绝、疏离的人们聚集起来,拥抱自然、挥洒创意,感受人与人之间最本真的羁绊与共情。

因此,我们将在格尔木戈壁建一座只存在五天四夜的理想之城,这一目标,这就是“NODE星球”简单却最打动人心的地方。

戈壁之上的五天四夜 探索绝无仅有的异星之旅 ——NODE星球818戈壁极限嘉年华开幕在即

活动发起人朱国凡向来宾介绍活动筹备情况。

在远离城市喧嚣的NODE星球上,你可以卸掉城市里的“身份和腔调”,以一种自己重新认识自己的姿态和目的,远离一切“城市病”。在这里你还看不到一张人民币和任何电子支付的影子,你将使用NODE星球的虚拟货币——“戈币”,来维持生存。进入星球前每个人会得到50个“基本戈币”,为你的基本生存提供保障,而如果你还想要在沙漠中豪气撸串儿、尽兴畅饮,或是获取其他生活上的便利,就必须通过徒步、完成营地任务的方式亲自赚取。这种别具一格的游戏规则,能让参与者迅速融入到NODE星球中,全身心去感受这颗异星的原始力量。

此外,来势汹汹的NODE星球可不止这么简单。除了风光各异的四条徒步线路(沙山线、山地线、牧场线、沙漠线)之外,营地每晚都会上演酷炫的营地表演,世界级的千架无人机表演、戈壁滩上的18洞高尔夫球赛、让人叹为观止的焰火秀、天马行空的艺术装置等等,而且这不只是简单的观看,每一个参与者都有足够的机会深入其中,给足你独特的沉浸式体验与互动。

此次嘉年华还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的政策,活动将会有效刺激格尔木旅游经济的开发,为其打造崭新的城市名片,促进其旅游业的发展与经济结构的转型。而最有意义的,莫过于它将带来的公益效应,每个参与者在活动中都会埋下宝贵的“爱心遗产”,即与本次活动相匹配的公益捐赠,这正符合国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战略理念,这座“五天四夜之城”建造的目的不止为了短暂的欢愉与享受,更是为了影响更多人,帮助更多人。

戈壁之上的五天四夜 探索绝无仅有的异星之旅 ——NODE星球818戈壁极限嘉年华开幕在即

现场乐队和嘉宾倾情现场。

如此神秘而独特的NODE星球,既可以说它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大型派对、与世隔绝的桃花源,也可以说它是潮流艺术的聚集地、暗黑酷炫的科技基地……但它的定义绝不止于此。每一个参与者都将在这五天四夜的活动中,加入对它的定义。

活动采用预约报名制,个人及团队报名通道已于微信公众号NODE-PLANET全面开通,其它内容合作机构也可随时通过官方微博NODE星球和同名微信与主办方取得联系。NODE星球仍充满了无限可能,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