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拟增安全评估程序 助力中国游客安全出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9 16:02:18

中国日报7月9日电 为欢迎更多的中国公民前往马来西亚度假观光旅游,并以保障中国公民出入境安全为先导,马来西亚移民局联合中安和平控股有限公司对入境马来的中国公民启动安全评估程序,为中国公民赴马的安全及隐患提前预控提供有效的保障服务。7月9日,受马来移民厅委托,马来西亚EDSB公司,马来西亚东方世界控股集团会同中安和平控股公司在京举办“中国公民赴马安全评估项目”媒体吹风。

现场,马来西亚公司EDSB代表阿迪·萨斯特里尔·努普特(Adi sasteria nurputra)介绍,中国与马来西亚是友好邻邦,双边关系不断迈向新台阶。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各领域合作日益深化。EDSB公司受马来西亚移民局委托,旨在保障两国公民的安全及合法权益,为处理突发事件奠定良好基础,与马来西亚东方世界控股公司、中安和平控股公司在中国推进“中国公民赴马安全评估项目”。在本项目启动后,即覆盖原业务机构,届时所有的送签机构将直接与中国赴马安全评估项目办公室展开业务工作对接。

据悉,近年来,随着中马社会经济的发展,中国公民前往马来西亚人数日益增加。为了更好地适应当前国际安全反恐形势,提升外国公民赴马的安全水平,并为了推进中国公民赴马旅游、留学及“马来西亚第二家园等”项目的长期发展,马来西亚政府决定启动对外国公民赴马安全评估程序。从而让每一位中国公民实现安全+旅游的愿望。

启动对外国公民赴马安全评估程序的目的主要有三点,一是马来西亚政府一直把中国公民赴马的安全作为首要关注点,在最早期预知和察觉各种不安全因素,并对其作出相应的预案;二是为中国公民赴马提供更大的便利;三是对赴马申请人的申请的流程重新梳理,并进行最大限度的简化。

项目正式启动后,评估中心将成为使领馆受理申请时,与申请人对接的官方介质。任何旅行社凭评估中心规定的资质证明,均可申请成为具有送签资质的旅行社。以后的“送签证”的准入门槛会降低,现有的“送签社”在行业中的垄断和统治地位不再,市场环境将趋于公平。

编辑:富文佳 张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