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阿联酋外交部长阿卜杜拉举行会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7 21:57:16

中国日报北京7月7日电(记者 莫竞西)7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来华出席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的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阿卜杜拉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近年来,中阿关系快速发展,给双方带来重要利益。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阿关系,把阿联酋作为中东外交的优先方向,愿与阿方密切沟通,以近期高访为契机,推动中阿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的台阶。中方愿把“一带一路”倡议同阿联酋“重振丝绸之路”设想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两国标志性项目,发掘新的合作潜力,拓展新的合作领域,积极探讨开展三方合作,将中阿合作打造成中东地区乃至全球样板。中方愿继续深化同阿方在反恐和执法安全领域合作。

阿卜杜拉表示,阿中关系具有战略性,合作领域广泛,成果显著。阿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热切期待习近平主席对阿进行国事访问,愿同中方共同努力,确保访问取得历史性圆满成功,推动阿中关系实现更大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双边务实合作,探讨开展三方合作,加强在反恐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合作。阿方高度赞赏中国通过中阿合作论坛发展同阿拉伯国家集体合作,支持阿拉伯世界团结,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