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泰国普吉岛尽全力提供帮助

作者:程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7 12:42:35

中国日报北京7月7日电(记者 程思)根据携程提供的信息,截至7月6日中午,统计到普吉岛翻船事故涉事船只上有12位客户,他们通过自助方式出行,单订玩乐一日游,目前均已安全获救。还有4位游客通过携程预订了一代理旅行社的产品,其中1人获救,仍有3名游客没有联系上。目前,地接社还在全力寻找确认中,携程也将尽全力提供帮助。

普吉倾覆事故发生后, 携程旅游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联系排查在当地游客情况,并通过“微领队”和全球旅行SOS,快速定位游客的位置并多渠道确认游客安全。

从游客安全出发,携程启动“重大灾害旅游保障金”应对普吉岛事件,对于近日计划去普吉岛的旅游者,在7月11日之前,普吉出海一日游,因当地天气的安全风险,旅游者可以全额退订,携程承担损失。

为了帮助当地被救援的携程度假游客,对于5日晚上以来受此次事故影响,因救援导致原酒店无法入住的客户,无损取消给予当晚房费的全退。旅游者因为事故滞留产生的酒店住宿费用,携程给予补贴报销。

启动普吉岛“全球旅行SOS” 接受求助

针对此次普吉岛事件,携程启动普吉岛“全球旅行SOS”和“微领队”服务,对中国游客特别是自由行散客,提供应急援助和必要的支持。

旅游者可以通过携程app的SOS入口提出求助,专业服务团队会在2分钟内响应。从近一年接收到的SOS求助事件看,中国旅游者海外求助有4大类型最为常见:意外受伤、就医语言不通、物品遗失、补办证件求助。泰国以22%的比例成为求助最多的海外目的地国家。

目前携程建立了51个普吉岛“微领队”微信群,为3000多名在普吉岛或即将出行的游客提供即时服务,解答游客的问题,包括交通、景点、天气、出入境等,以及突发事件求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