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暑运增加西北方向航班下周起将迎来出行高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6 14:43:52

中国日报7月6日电 进入7月,首都机场暑运大幕开启,各航空公司近期陆续变更暑运期间航班计划,加大运力投入旅游热点地区。根据统计,暑运期间首都机场出行高峰将集中在7月11日至8月24日。

与春节黄金周和五一端午假期不同,今年暑运期间国内游航线热度全面超越境外游航线。暑运期间,首都机场热点航线主要集中在西北方向,青海、宁夏为暑假最热门旅游目的地。传统避暑目的地海拉尔依旧火爆,部分日期直飞航班只有公务舱有少量余票。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各航空公司取消东北地区部分航班,加密了海拉尔,银川,青海等航线。

暑运期间,航空市场需求旺盛,航班量大和雷雨天气多发是影响航班正常的主要因素。切实提升航空气象服务水平、有效增强复杂天气应对能力,已经成为提升航班正点率的重要环节。华北空管气象中心全面整合数值预报、天气雷达、卫星云图等各类气象信息,精准预报不正常天气对航班运行的影响范围、影响程度、影响时段及变化趋势。遇有影响飞行的复杂天气,增加预报频次,提前、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在雷雨天气到来之前,启动首都机场运管委协同决策机制和各种预警机制,切实提高应对能力。

暑运期间,首都机场每日预计起降航班1710架次,与夏秋航班换季后架次基本持平。航班早出港高峰集中在6点至9点30分,平均每小时出港航班61架次。在首都机场航班日起降数量不变的情况下,航空公司通过调整航班的班期和起飞时间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每日都会有大量的航班计划调整。华北空管运管中心飞行计划数据室7月1日起,共处理航班计划变更电报267份,每日航班临时计划电报约为40份。

华北空管在此提醒广大旅客,暑运期间首都机场雷雨多发,航班计划变动较大,旅客出行前最好实时关注航班动态和天气情况,提前与航空公司联系咨询,妥善安排出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