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留动中国”西南赛区落幕 重庆邮电大学代表队获团体冠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6 14:16:26

第三届“留动中国”西南赛区落幕 重庆邮电大学代表队获团体冠军

7月6日,第三届“留动中国”西南大区赛落下帷幕。

中国日报7月6日电 7月6日,第三届“留动中国”西南大区赛最后一个比赛项目定向越野比赛于当日上午8点半在重庆邮电大学校园内举办,共有来自重庆、江西、湖南、广西、云南、贵州等6个省市(自治区)的16支高校代表队参赛。至此,本次西南大区赛的比赛项目全部结束,随后在太极体育场举行了颁奖典礼。

定向越野比赛依然采取与前几站相同的赛制,将极具竞争性的越野跑步与趣味十足的小游戏相结合。各队的运动员们共分为十个棒次,每个棒次在接力区完成不同的趣味游戏之后,方可在交接点进行棒次交接。当最后一棒的运动员跑完之后,代表队所有运动员一起冲过终点。趣味游戏包括中国传统节日问答、中国成语填空等中国文化知识类游戏和跑射联项、踢毽子等体育类游戏以及蒙眼摸球、筷子夹花生米等趣味类游戏。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重庆邮电大学代表队夺得了本项比赛的冠军,贵州民族大学代表队和贵州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另外,南华大学代表队、湖南师范大学代表队(并列第四)、云南师范大学代表队、井冈山大学代表队、凯里学院代表队以及长沙理工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第四至第八名。

颁奖典礼在比赛结束后举行。第三届“留动中国”活动西南赛区团体前三名由重庆邮电大学代表队、广西民族大学代表队和贵州大学代表队斩获。至此,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全国大区赛全部结束。

在各个大区赛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的队伍分别是:来自东南赛区的江苏大学代表队、中国石油大学代表队和华侨大学代表队;来自东北赛区的辽宁大学代表队、哈尔滨工程大学代表队和内蒙古大学代表队;来自西北赛区的西北工业大学代表队、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和西安石油大学代表队以及来自西南赛区的重庆邮电大学代表队、广西民族大学代表队和贵州大学代表队。

全国总决赛将是一场强强对话,精彩程度一定会再次升级!总决赛将于今年九月份举行,请大家拭目以待!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是由教育部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面向在华近50万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活动以体育赛事为基础,文化表演为纽带,全面展示在华留学生与中国大学生健康、积极、自信、团结的阳光形象,并且加强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