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美体育与北京体育文化产业集团签约 共拓“百城千馆”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5 20:53:22

智美体育与北京体育文化产业集团签约 共拓“百城千馆”计划

智美体育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任文(左)与北体集团董事长刘学恒在会上握手

智美体育与北京体育文化产业集团签约 共拓“百城千馆”计划

嘉宾上台分享体育产业的感想

今日下午,“体·智兴邦”——北京体育文化产业集团(以下简称“北体集团”)与智美体育集团(以下简称“智美体育”)战略合作发布会,于北京隆重举行。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领导、各地体育局代表、众多行业专家和企业领导以及全国70多家知名媒体,出席了发布会。

北体集团和智美体育双方宣布启动战略合作,共同投资智美体育场馆运营(深圳)有限公司。这一举措标志着中国体育产业的两家龙头企业,从此将致力于在国内一线城市进行综合性场馆布局和运营,并通过优势互补和资源整合,实现资本与品牌方面的无缝对接,拓展“千馆计划”!预计到2022年,由北体集团主导并发起的“千馆计划”,将在国内实现数以千计的场馆覆盖目标,以此构建中国体育设施建设运维的核心模式,服务于8000万-1亿的中产阶级体育消费人口。

智美体育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任文表示,此次与北体集团达成战略合作的智美体育场馆运营(深圳)有限公司,未来将以自有IP赛事活动、青少年培训、运动康复与营养、体育营销、体育消费商品及衍生品销售形成人群聚集,通过大数据分析为运动人口提供各类增值服务,构建线上引导+线下场景结合、场馆智能化+内容丰富化结合、优势培训+长效管理结合的体育服务多业态消费场景,成为全民运动健康服务平台。让运动成为国人生活方式,让智美场馆成为中国各地健康新地标。

北体集团董事长刘学恒在会上表示,此次北体集团选择携手智美体育,强强联合,未来双方将在打造线上、线下智能化场馆运动健康平台的方向上努力。北体集团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已经通过投资、建设和运营的完整模式,在北京、浙江、山西等省市地区,建立起了“千馆计划”的第一批标准化场馆。刘学恒同时表示,北体集团携手智美体育打造的全民健身智能化场馆,未来将呈现出一种新的场馆运营模式——从管理、体验、硬件设施等方面,彰显着科技感、未来感和前沿性。

今年二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与智美体育集团共同发起了“智慧城市全民健身发展联盟”,其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为理事长单位,智美体育集团为副理事长及秘书长单位,联盟成员均为中国智慧城市、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和专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从中国体育产业宏观经济改革发展的角度,从“智慧城市全民健身发展联盟”的需求出发,同与会嘉宾分享了此次战略合作的影响与意义。

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凝心协力、携手同行,共同肩负起体育产业健康民众、造福社会的重大使命和责任,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贡献一份赤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