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二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将于8月在成都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5 12:50:30

中国日报7月5日电 第二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暨首届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于7月4日在京举办。联合国人居署国家官员应盛、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邱爱军、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建军出席新闻发布会,就论坛预期成果、活动亮点、整体筹备进度等情况进行说明。本次论坛将通过联合国的平台,为城市、企业提供项目资源和市场机遇。

邱爱军表示,此次论坛主题为“城市变革与发展”,将聚焦未来中国及世界如何通过创新与变革,实现城市在经济增长、社会发展、资源利用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可持续发展。政策制定者、城市管理者及各领域专家、学者将解读最新政策和城市可持续发展思路,讨论如何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转向可持续发展的新阶段。

据介绍,本次论坛暨博览会将汇集展出联合国各驻华机构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先进理念、优秀案例及最佳实践经验,同时计划引入联合国相关优质国际项目资源,借鉴国际先进经验,促进成都成为首个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全面对标接轨的国际城市,进一步扩大成都作为国际城市在联合国平台上的影响力。

联合国驻华系统表示愿意成为第二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及首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博览会的支持单位,并协调联合国系统参会参展,此活动是城市对标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中国的首次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