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动中国”西南大区赛开幕:重庆邮电大学夺首日冠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4 20:31:24

“留动中国”西南大区赛开幕:重庆邮电大学夺首日冠军

中国日报7月4日电 7月4日,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西南大区赛在重庆邮电大学正式开始。来自重庆、江西、湖南、广西、云南、贵州等6个省市(自治区)的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井冈山大学、宜春学院、新余学院、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南华大学、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医科大学、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凯里学院等各省市(自治区)海选赛前三名的16支高校代表队,共计240余名队员及教练员来渝参赛,运动员分别来自36个国家。

今日下午2时,“留动中国”活动西南大区赛的开幕式在重庆邮电大学科技会堂内举行。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李海,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爱龙,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华爱军,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留学处项目主管刘彦青,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巡视员帅逊,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处处长李世玉,重庆邮电大学校长李林和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陈前斌。其中,李海先生、帅逊先生和李林先生发表了讲话致辞。

“留动中国”西南大区赛开幕:重庆邮电大学夺首日冠军

“留动中国”活动第一项比赛体育艺术展示在开幕式结束后进行。各个学校代表队的竞演节目可谓是各有千秋、精彩绝伦!其中,不仅有充满激情活力的啦啦操、健美操等现代节目,又有底蕴深厚的水袖舞、太极拳等传统表演,更不乏“诗经”、“花木兰”等传统中国元素涵盖其中。在华留学生们用一个个炫目的表演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也通过肢体语言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无比热爱!现场观众不停地鼓掌叫好,氛围相当热烈。

最终,重庆邮电大学代表队以他们的精彩节目《鼓·韵》获得93.5分的高分,喜获本届“留动中国”活动西南大区赛体育艺术展示比赛的冠军。贵州大学代表队和重庆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另外,贵州凯里学院代表队、广西民族大学代表队、昆明医科大学代表队、湖南师范大学代表队和井冈山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本项比赛的第四到第八名。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是由教育部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面向在华近50万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活动以体育赛事为基础,文化表演为纽带,全面展示在华留学生与中国大学生健康、积极、自信、团结的阳光形象,并且加强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

本届“留动中国”活动西南大区赛的3×3篮球赛与定向越野比赛将分别于明后两日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