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税损害美国金属制造业

作者:张睿楠 来源:中国日报
2018-07-04 06:13:39

中国日报7月3日纽约电(记者 张睿楠)比尔·艾德勒(Bill Adler)是俄亥俄州一家名为Stripmatic Products的金属用品加工公司的老板,该公司从事金属冲压业务。他正准备向一家制作灌肠机的公司投标。然而,因为特朗普政府征收的钢材和铝材的进口关税,原材料价格从去年十月起增加了近50%。不仅此次竞标失败,导致100万美元投资和10个新就业岗位凭空蒸发,他的生意也是前途未卜。艾德勒在接受《华盛顿邮报》记者采访时说:“这直接影响了我的生活,我的员工和我的投资。”

当一些美国金属制造商因为关税受益,在为业务增长而摇旗呐喊的时候,无数中小型金属成型行业的公司表示关税会伤害他们的企业,并带走就业机会。他们承担着金属成型过程中冲压、旋转或是制造等环节中的一环。

精密金属成型协会会长(the Precision Metalforming Association)罗伊·哈代(Roy Hardy)在近日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协会月交易报告显示近20%的金属成型公司预计未来三个月订单呈下降趋势。下降预期从五月份的10%飙升为20%。哈代还表示,大幅度的预期下降和25%的关税有关。

“报告显示所有金属价格都有所上涨,有些甚至超过50%。而交货时间从几天延长到了几周甚至是几个月。对我们许多成员公司来说,原材料的成本占成品成本的60%到70%,所以增长是显著的,”哈代说道,“美国正成为钢铁价格上涨的孤岛,海外竞争者会抢走美国金属成型业的生意,因为他们是以全球价格购买钢材。如果这些关税继续的话,任何从纳税减免和监管改革中获得的好处都会消失。”

该报告还显示,金属成型公司六月份的开工时间不足及裁员比例五月份为零,目前已上涨到4%。去年同期则为2%。

许多依靠进口钢材铝材的美国制造商正在寻求关税豁免,他们声称自己依赖钢材进口而国内生产商无法填补缺口。商务部已经接到超过22500份免税申请,每天还有更多类似申请提交上来。也有超过4000份的反对意见提交上来,而该数字可能还会增加。根据商务部数据,截止上周只有98份申请已被处理,而其中只有42份得到批准。

(编译:崔乃文)